收「5位數」電費單讓她懷疑人生 為孩暑假冷氣24h沒關…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看到孩子們陸續開學,多鬆了一口氣。但暑假期間天氣炎熱,為了不讓孩子熱著,大多都冷氣開一整天。而近日台電陸續寄發「9月繳費通知單」,統計期間為6月至8月,有家長收到後,大呼「打開電費的那一剎那懷疑人生了…」

有家長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家中有三房兩廳,總共4台冷氣,都是新的分離式冷氣,但並不是變頻,暑假小孩在家幾乎24小時沒關,但她回到家,打開台電電費單的那一剎那「懷疑人生了」。只見照片中的9月繳費單上寫著,統計期間為6月至8月,所應繳的電費竟高達1萬8990元,讓她崩潰直呼「台電什麼時候要送我中秋禮盒?」希望網友可以讓她知道自己「不孤單」。

網友見狀紛紛表示,「我家輸了」、「定頻冷氣開24小時的電費就是這樣驚人,寧願開開關關也不要開整天」、「要享受就要付出代價」、「我家只有晚上睡覺和中午午睡有開冷氣,二個月約2千多」、「這電費足夠讓我繳20期耶」、「獨立電錶也有差,電費超級貴啊」、「台電賜妳匾額:惠我良多」。不過也有同樣用電破萬的網友表示,「我家也差不多1萬多」、「我家比妳多,$23500很嚇人吧!」

原PO表示,由於房子是租的,沒有辦法把冷氣換成「變頻式」,而有網友用自己的經驗表示,「誰說租屋不能換?我租屋客廳給了我一台窗型老冷氣,有夠耗電,我自己找人裝了一台分離式窗型不去動他,繼續讓它掛在那裡,房東也沒意見」。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僅管租屋也要換變頻式冷氣,「用變頻會省很多,我家用變頻,一天開約16小時,兩個月一期下來省2000元左右」、「如果換變頻冷氣的夏天電費一季就可以省回來了吧,我家三台是沒開到24小時,但也開很長時間,夏天帳單最多不超過4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