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這點賠光積蓄 待業期先當外送員賺錢殺時間?

當外送員上班時間較彈性,收入也能依自己努力看到變化,但會是待業中的好選擇嗎?有網友在PTT詢問大家,若是在待業期間找一份外送員的工作來做,除了打發時間更能賺進鈔票,外送過程中「還能打聽工作情報」。文章引來網友回應,直說真實情況並不如原po說的那麼簡單。
有人在PTT上發問,當外送員是不是待業期間外快的好幫手?原po表示,找工作的空窗期間,很大部分的焦慮來源就是沒事做以及沒收入。如果此時選擇兼差做時下正夯的外送員,似乎就能解決閒到發慌的困擾,還能打聽工作情報。暫時從事外送工作在他眼裡看來是一舉數得,利大於弊。

有部分網友回應當然可以,認為只要花時間和體力就能有不差的收入,相當適合沒特殊專長的人。「外送感覺是比較自由的,前提不是要去拼那種十萬的話」、「比打工cp值高,至少不會被凹時數」。也有人聽過周遭的朋友跟原po抱著一樣的心態,但後來習慣了外送的舒適圈,「結果一做就好幾年」。

雖然上班時間彈性勝過不少工作,但還是有人想點醒原po,萬一遇到車禍,「被以刑逼民索賠十萬元」,就知道該找正常的兼職了。由於外送員普遍是靠著機車穿梭在車陣之中,網友回應原po若只是過渡期可以,除了注意騎車更要記得保超額險,免得沒賺到錢卻還落得車禍賠光積蓄的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