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不叫外送很體貼?資深店員:拜託我想賺錢!

下雨天常常讓人懶得出門覓食,在不想吃泡麵的情況下,許多人都會靠叫外賣來解決三餐。但是在自己不想淋雨的情況下,卻要外送員淋雨,會不會很自私?

究竟下雨天該不該叫外送勒?一名服務業資深店員在Dcard上發表自己的想法:因為下雨天實體店都沒人,我們業績怎麼賺,只能靠外送。而這樣的言論,果然引起正反兩派人馬的論戰。不過就是下雨天,你下雨就不上班了?

「店家提供外送服務其中一項因素就是因為天候,讓消費者不願意出門買東西時,也能繼續做生意的一項服務,如果只是下雨就要大家不要叫外送,那那些人要賺什麼」

「我聽說過有些外送員是抽成的,送越多領的錢越多」

「又不是颱風也沒狂打雷,沒淹水,下個雨就不能叫外送,外送到底時候用?」

「一定要,下雨天外送員有額外津貼,這是給年輕學子多賺點錢的小確幸」

「我有些朋友在跑UE之類的外送,他們真的很愛下雨天,單接到手軟。覺得除了颱風天真的太危險之外,下雨天多捧場一下外送也是不錯」

「一直拿別人家小孩死不完來講的是沒騎過車還是沒看過下雨啊?淋兩滴雨就會死是不是?又不是颱風天,下雨天也要在那邊死來死去,難道下雨你就不上班了?」

「如果大家都覺得叫外送是很過分的事情,那這樣那些外送員不就失業了?」

考慮下外送員的人身安全吧

「我知道外送員這工作是他們自己選的,所以不管外面天氣如何,只要老闆沒說放假他們都必須送。但往往看到暴雨還在外送的人都覺得好辛苦,萬一真的出了什麼事心裡好像也會有疙瘩」

「飲料店有些沒有貼補外送費~下那種暴雨也不能拒絕外送~因為老闆會靠邀生意差還不送」

「同是飲料店店員路過,下雨天真的很討厭送外送,外送也沒加薪。視線差、地板濕、容易打滑」

「忘記是暴雨還是颱風天。那次在公車上看到有必勝客外送員摔車,救護車來接。所以我大雨都不會想叫外送…」

「有時候不是有沒有賺錢的問題,而是人身安全的問題」

「老實說雨真的很大的話我不會叫外送,因為以前有碰過送來的漢堡整個濕掉的的經驗」

這樣看來,似乎雙方說的都有道理呢!於是,便有網友想出了這樣的折衷方案。

「我會用foodpanda或uber eat那些叫,因爲他們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上線接單。他上線表示他想賺這波雨天獎勵,那大家就各取所需而已。店家單獨的外送就不叫了,因為可能店員不想送不得不送」

「我覺得一般店家的外送員工沒辦法選;但Uber eats等等的外送平台都是外送員自己可以選今天要不要跑,這個單要不要接,對他們來說是一波賺更多錢的機會」

「我會避開狂風暴雨的時候下訂單,備註的地方會寫上『天雨路滑請小心慢騎』等字樣,希望外送員看見心情會好一點」

「我跟我朋友的概念是這樣,如果看外面不到危險我忙就會叫外送,畢竟我們也知道他們要賺錢,而如果風太大雨太大我們就會自己出門去買,還會問鄰居要不要,順便買一買,也給人家業績。」

其實,有些事情無關對錯,就是看事情的面向不同而已吧~只能說各行各業都有它辛苦的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