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外送員薪資條曝光!真的月入10萬!?

上個月Oops!曾介紹過,目前很夯的餐飲外送員能月入10萬的關鍵,結論似乎要靠運氣、沒那麼好賺,結果日前就有鄉民和foodpanda外送員閒聊時得知,眼前的外送仔真的月領10萬多!嚇得他上網詢問「真的假的」?
「真的啊,騙你幹嘛」

「真的,快去」

「沒唬爛吧,之前有個做Uber eat有分享,但是好像路線要很熟才會賺的多」

不但沒唬爛,還有網友直接貼出薪資條,單上109,922的數字閃瞎網友眼睛。

另有人貼出自己利用周六外送一天的成果,工作8小時後可領到4000元!

如果以月休8天來算,4000元╳22個工作日=88,000!!!
外送員表示:月薪十萬算謙虛了~

據外送員們表示,這行算是最容易入手的百萬年薪職業,而且和其他家比起來,foodpanda會管制外送人數,接單量高,薪水更容易上去。

「認真回,普通月份約60k上下,旺季或自己更勤跑的話,十萬月薪都算謙虛了」

「騙人的,我朋友說他上個月20萬,10萬太少了,一定少報」

「沒限制工時前還有領到20的」

「我已經辭職專職 現在已經賺到第一桶金:-)」

「這種時機錢想賺要快,百萬年薪不是夢」

「跑勤一點是可以有百萬年薪以上,可以說是相較基礎工作不用太多的百萬年薪職業。」

「熊貓跑很勤,一個月8-10萬差不多」

外送員薪水這麼高到底怎麼算?

曾有網友比較各家外送的薪水計算方式,有些直接以送單量計算,有些則以「取餐+完成+路程」的固定公式計算。

「一單70元,看你每天幾單」

「昨天路上看到送餐員有問,他說一個小時60,送一份餐點70」

「一件94?那麼爽?哪一間那麼佛」

「我是商家,之前有來問,他們要抽33%」

「一趟我記得是70,一小時凡人大概2、3趟,5、6趟那個大概是董事長秘書等級,可以行程規劃得很好那種等級才辦得到」

「熊貓、UBER EAT價格都比實際店面高阿,拿UBER舉例,某餐多25、外送30、信用卡手續3元,你點一餐就要多付58元」

外送賺得多,實際消耗也大……

外送員雖然賺很大,但回頭檢視一下,其實器材耗損、額外費用的支出也不少,可以說賺得多花得也多。

「油錢保養罰單電話費不用錢逆」

「你是要國稅局查稅是不是?」

「機車一年換一台」

「算一下工時多少,還要扣油錢折舊保養」

「油錢保養錢先扣3萬」

「多的是更容易出車禍,月薪還不到四萬的行業」

「車損油耗出車禍意外都是你自己,要承擔」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月入十萬真的拿命在拚

網友們仔細查看薪資單明細後,發現該外送員常常一天送40趟,整天風吹日曬雨淋、廢氣吸飽吸滿,不由得感嘆這真是辛苦錢……

「那張表一天跑40趟要幾個小時,都沒休閒」

「承攬契約也沒有勞健保吧?車禍一次就完蛋」

「都是血汗錢,城市吸廢氣」

「都是辛苦錢。說好賺,下雨天出去送就知道了」

「有可能阿,但是出一次車禍就知道」

「拿命在換的,辛苦錢」

「看地區看件數看交通看路線,一堆因素」

「真的要注意安全,這行沒有勞保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