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事隔數月真相終曝光 片段突冒出「再見」靈異男聲!

電玩遊戲改編真人電影《返校》上映後引發觀影熱潮,首日就開出1800萬,創下台灣電影8年來最高紀錄,至今2天就大破約4550萬台幣票房,整部片從決定開拍到正式上映,因為題材的關係,始終保持著高話題性,監製李烈與導演徐漢強在訪談中聊到拍攝過程中的插曲,在拍攝一場重感情戲的時候,現場收音竟然出現小聲的「再見」靈異聲。
▲《返校》上映後引發觀影熱潮。(圖/影一製作所提供)

李烈與徐漢強在接受「視網膜」專訪,表示一場在景美監獄拍攝的戲,當時導演、攝影師與主要演員在獄中排演一場情緒飽滿、很嚴肅的戲,就在大家幾乎都快哭的時候,片場外戴耳機監聽收音狀況的李烈、錄音師突然衝進現場:「剛你們誰說再見?」
李烈解釋當時拍攝劇情台詞裡不存在「再見」兩個字,卻突然出現非常用平靜語調說「再見」,但拍攝現場卻沒有人聽到,眾人面面相覷,當下李烈聯想到,會不會是這場戲太感人了,另一個世界的靈體也被觸動,「跨界」說再見2個字,所以當下其實感動的情緒多過於害怕。

帶著這樣的情感,徐漢強度過漫長的剪接、特效、後期等製作階段,製作團隊與主演們重新聚在一起吃飯,席間聊起這部插曲,徐漢強不斷強調這個「靈異事件」帶給自己很多靈感修正這場戲,沒想到男主角曾敬驊此時卻突然開口:「其實我知道是誰說的。」

原來當天這場戲除兩位男主角外,旁邊還有臨演,其中一位臨演忽然幫自己加戲,在現場小聲地講一句「再見」,雖然在場工作人員沒聽到,不過透過收音,錄音師那邊反而聽得很清楚,而曾敬驊當下雖然也聽到,但眼看臨演當下不敢承認,他也就沒戳破,卻沒想到導演會因為這兩個字感動這麼久,在真相揭曉後導演無奈地說:「把感動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