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 處理器跑分流出,iPhone 11 效能提升幅度不大

回顧去年 iPhone XS 採用的 A12 仿生處理器,雖然在 CPU 效能上比 A11 性能提升較小,但好在 GPU 性能提升了接近 50%,總體的性能提升還是很明顯的。那今年的 A13 又會如何呢?

目前,在 Geekbench 上已經有了 A13 的跑分測試結果流出。我們可以看到,A13 處理器在單核上跑分為 5415分,對比 A12 提升了有 12%。但是在多核性能上,跑分就僅僅只有 11294,對比上一代,成績上的提升就只有 1.5%,多核性能提升極其薄弱。當從跑分成績來看,Apple 似乎有「擠牙膏」的嫌疑。

性能上表現不太搶眼,但有消息稱 A13 處理器會交由台積電進行代工,採用改進版的 7nm 製程,可以降低 10% 的功耗,續航上有所提升。

相關文章:Samsung 為爭 Apple A13 處理器訂單,不惜割價20%

不過,這流出的跑分並不代表最終的分數,還要等待 iPhone 11 系列正式發售後,在正式版的 iOS 13 配合之下才會看到真正的結果,目前這些流出的分數只能作出一個好初步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