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被曝收集用戶位置數據,還無法關閉

12月5日消息,據外媒報導,安全記者布萊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日前髮佈報告,聲稱蘋果iPhone 11 Pro存在持續收集用戶位置數據的行為,此舉可能會構成潛在安全風險。

iPhone 11 Pro被曝收集用戶位置數據,還無法關閉
iPhone 11 Pro被曝收集用戶位置數據,還無法關閉

克雷布斯在運行蘋果最新iOS 13.2.3軟件的iPhone 11 Pro上做了演示,儘管在iPhone設置中手動禁用了個人定位服務,但該軟件仍在繼續收集某些應用程序和系統服務的GPS數據。更令人擔憂的是,即使應用程序的定位服務設置為“從不”請求上述信息,iPhone 11 Pro依然會主動尋找GPS數據。

蘋果在iPhone定位服務設置的隱私政策中稱,手機會定期以匿名和加密形式將附近Wi-Fi熱點和蜂窩網絡的地理標記位置發送給蘋果,用來擴充這個包括Wi-Fi熱點和蜂窩塔位置數據庫。”該公司表示,基於位置的系統服務可以在設置中被禁用,但克雷布斯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他解釋說:“顯然,這款機型(可能還有其他iPhone 11機型)上有些系統服務請求定位數據,如果不完全關閉定位服務,用戶就無法禁用這些服務,因為即使單獨禁用了所有使用定位的系統服務,箭頭圖標仍會定期出現。

在iOS中,用戶可以通過設置用戶界面啟用和禁用系統定位服務,並提供對第一方和第三方應用程序、基本iOS服務和其他蘋果功能的控制。這些工具在iOS 13中得到了支持,大大增強了用戶對數據共享功能的控制,降低了無意中出現位置跟蹤功能的可能性。

以前,第三方應用程序可以在初始設置時請求持續收集設備位置數據,但iOS 13刪除了這個功能。此外,當在設置菜單中手動啟用始終在線跟蹤功能時,會定期出現彈出窗口提醒用戶,並提供關閉該配置的選項。

蘋果工程師回應稱:“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實際的安全隱患。啟用定位服務時,在狀態欄中顯示定位服務圖標是預期的行為。對於在設置中沒有禁用的系統服務,將顯示該圖標。”

克雷布斯認為,蘋果新款手機的這種情況可能與為支持Wi-Fi 6而引入的新iPhone硬件有關,不過這種說法仍未得到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