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舊款 iPhone、iPad 推出修復 GPS 問題的更新

Apple 最近為旗下行動產品準備的軟體更新,原來並不只有新鮮的 iOS 12.4 而已。他們同時也給一些舊款裝置帶來了新版的韌體,不過這不是為了增加新的功能,而是修復一些 GPS 使用上的問題。這裡指的舊款裝置,包含老到 iPhone 4s、初代 iPad mini 這樣的經典機種。Apple 希望透過升級,來消除 GPS 計數機制對舊款 iDevice 的影響。
具體來說,GPS 在正常運作時需要用到日期和時間資訊,其追蹤日期的方式就是對星期計數並以 10-bit 來存下相關數值。不過每經過約 20 年的時間,這個星期計數的數字就會歸零一次,而這便會給一些沒有內建應對機制的過時裝置造成問題。最近一次的數值歸零發生在今年 4 月 6 日,而在 Apple 給那些沒法安裝最新 iOS 的老產品更新後,用戶就無需有這方面的顧慮了。
在經過升級後,iPhone 4s、初代 iPad mini、iPad 2 和第三代 iPad 的版本號會變成 iOS 9.3.6,而 iPhone 5 和第四代 iPad 則會變成 iOS 10.3.4。數值歸零的影響會在今年 11 月 3 日後出現,所以如果你未來還有打算用自己手上舊產品的話,記得在那天之前完成更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