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用擔心會被偷個資啦 Apple對用戶的隱私權發出九項保證

蘋果公司表示,隱私是基本人權,也是 Apple 的核心價值之一;蘋果認為每個用家的裝置,在大家生活的各個層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無論是要分享何種體驗、分享給誰,決定權都在於使用者身上。因此,蘋果在設計每項 Apple 產品時,都要為用戶的隱私提供保障,並讓用戶掌控自身的資訊。蘋果認為這絕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們堅信這才是所謂的創新。

 

近期Apple更新了隱私權頁,並提出了九項保證,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九項保證吧~

Safari,讓追蹤者無跡可尋

「智能防追蹤」功能有助於阻止廣告商跨網站追蹤你

地圖App讓你的定位紀錄,不留紀錄

「地圖」app 不會將你的資料與你的 Apple ID 產生關聯;你的所到之處,Apple 也不會保留任何紀錄。

照片App保護你的影像,不意外泄露。

「照片」app 使用機器學習技術直接在裝置上整理照片,因此你不必向 Apple 或其他人分享這些照片。

訊息,只有你發送的對象才能看到。

你與發送對象之間傳送 iMessages 訊息時,Apple 無法讀取其中內容。

Siri了解的是你的需求,不必知道你是誰。

你的 Apple ID 並不與 Siri 互相連結,而且你的請求是以隨機識別碼聯繫,並非與你的身分直接關聯。

錢包App與Apple Pay,買什麼都幫你保密。

你的信用卡和金融卡號經過隱藏,Apple 不會保留任何能追蹤到你身分的資訊。

健康App,對你的紀錄守口如瓶。

哪些資訊能輸入「健康」app,哪些資訊可以分享給誰,全由你控制。

 

使用 Apple 登入

「使用 Apple 登入」不但讓你更方便登入 app 和網站,同時讓你更能掌控要分享的資訊。各款 app 僅能詢問你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Apple 也不會追蹤你的 app 活動狀態或建立你的描述檔。

App Store

App Store 內的 app 都必須遵循我們嚴格的準則,並通過審核。如果 app 想要存取照片或位置等資訊,你會先收到授予權限的提示,同時你也能隨時變更是否分享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