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開課!8師市值破8千億

以培育高階管理人才為目標的清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首開「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請來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談逆境領導、價值轉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講授「大艦隊」策略,授課業師的公司市值合計超過8000億元。

清華大學EMBA「董總的經營哲學」開課。左起清華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佳世達科技董事。(圖/清大提供)

「董總的經營哲學」這門課排出的重量級師資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信驊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文曄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文宗、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等8位業界領導人。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林哲群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後,全球經濟局勢在變、商業模式在變、生活也在變,企業面臨轉型與創新的挑戰,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同時具備人文素養、創新思維與領袖決策力,才能帶領企業開創新未來,而這些學識不易從書本中取得,最好的加值方式就是仰賴成功者的經驗傳承。

清華大學EMBA「董總的經營哲學」8位授課業師的公司市值合計超過8000億元。(圖/清大提供)

而「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10日晚間由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授課揭開序幕,陳其宏指出,佳世達近年以「大艦隊」策略來轉型,7年投資超過70家企業,加速進入醫療事業、智慧解決方案和5G網通事業。過去台灣有不少企業在利基市場表現很好,但規模較小,也不見得願意合作,過去幾年佳世達成功透過投資併購的成長方法,成功轉型並創造企業價值。他也希望能夠透過分享「佳世達大艦隊模式」,協助台灣企業提升附加價值、團結起來,增加一起打世界盃的機會,共同創造價值轉型的大未來。

另外,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指出,友達身處高度受景氣循環影響的面板產業,歷經數次產業波折與困境,這樣的景況可能也是台灣許多企業主共同面臨的難題,而EMBA的學生多是在企業深耕多年的管理階層,常需在眾多複雜因素中做出最佳選擇。他希望透過這次的授課,能將自己長期累積的決策經驗不藏私地與學生分享,也期許學生能在學習應用的過程中,對社會產生改變,並因此受到鼓舞、採取行動而達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