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華人作者推廣文學 「我們的同溫層」新書發表

華人作家聯合創作新書「我們的同溫層」日前在皇后區公共圖書館法拉盛分館舉辦發表會,主編胡志成介紹,這本作品為采薇叢書的第二輯,邀請22位30到90歲來自美國、台灣和中國等地的學者一同創作,全書收錄散文、小說、回憶錄及學術論文等,是以雜誌風格出版的書籍,希望防止文化斷層。

多位作者也一起出席當日發表會,胡志成表示,由於新媒體衝擊以及許多華裔後代不懂中文,海外的華文作家出現斷層,他希望通過這本書的出版,讓更多年輕一代愛上文學,傳承中華文化的精髓。

他說,「這本書著重推廣文學,不以商業為目的,希望為中文愛好者提供發表的平台。采薇下一本書會考慮市場」。

紐約華文作家協會現任會長李秀臻表示,本書邀請了多位該協會的會員,為愛好文學的民眾提供了發表平台,也希望透過這本書的發表,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喜愛文學,重新回到文字中。

「我們的同溫層」目前已在台灣上市,有興趣購買者可通過網路郵寄,作者還包括定居紐約的作家王渝、紐約華文作家協會前會長周勻之,以及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