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AT&T下載速度能多快?5G網速超驚人!

2019年全球許多國家已逐漸邁入了5G行動網路新世代,在今年4月,美國與南韓部分地區率先佈建與實施商用5G網路,不過到底跟現在世人普遍使用的4G有什麼差別呢?日前國外科技媒體就在洛杉磯測試由AT&T佈建的網路,在12次的測試中,有8次達到1.4Gbps,這驚人的成果為當今5G商用網路中,速率最快的一次。

據國外科技媒體《CNET》報導,當時他們前往洛杉磯進行5G的實測,他們經過Speedtest程式實驗後發現,AT&T的網速竟然最高來到1.78 Gbsp,而12次測試中有8次突破1.4Gbps,這意味著若想下載2GB左右的手機程式,只要花150秒便能下載完成,超過了目前美國其他電信業者的5G速度成績,為當今速度最快的一家電信公司。
據了解,目前美國開放5G的通信商有Verizon,最快速度僅1.3Gbps,而Sprint則只有484 Mbps,與AT&T相比,網路速率明顯相差甚多。

但必須得說的是,目前以AT&T而言,這麼快的網路速度仍只開放給企業用,像是華納兄弟等公司附近才能享用到這麼高速的服務,若一般消費者想要體驗到這麼快的5G網速,那恐怕得等到2020年以後才有可能會發生。
而相較南韓、美國等地,台灣究竟何時才會能使用到5G網路的服務呢?以及使用的系統裝置是不是華為跟是否引發國安、資安問題呢?針對此問題,先前中華電信就曾展示與Nokia合作的5G網路,速度能來到1.6 Gbps。此外,中華電信也表示,他們已將目標放在全台最早推出5G服務的通信商,因此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的民眾就有5G網路可以使用了,然而速度方面將會與美國AT&T所提供的網路相差甚少,將給用戶們一個更優質的網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