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耳機看穿你所有情緒?C-Face偵測用戶表情 戴口罩也檔不住!

人的喜怒哀樂時常是透過臉部表情變化被他人注意,不過現代人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時,卻因為看不見對方的表情,常常不確定對方的情緒是真心的?還是只是隨口應付?進來一款由康乃爾大學研究團隊開發的耳機C-Face,竟然可以利用使用者的臉部肌肉輪廓描繪出你的表情,即便戴上口罩也無法隱藏你的情緒!

這款由康乃爾大學研究團隊開發的C-Face耳機,根據實際測試結果可以發現,C-Face產生的描繪表情與使用者的真實表情誤差僅0.8毫米,且精準度將近9成,幾乎不會誤解使用者的面部表情,C-Face之所以可以精準量測用戶的面部肌肉變化,是因為C-Face耳機下方藏有兩個攝影鏡頭,可以記錄用戶配戴時的動作。

而C-Face攝影鏡頭記錄下的用戶行為,將會透過AI視覺與深度的學習模組重建成視覺化的圖像,也就是預估用戶的表情圖像,這項技術可以精準比對用戶臉部的42個表情特徵,包括眉毛、眼睛、嘴巴等等,更有趣的是,C-Face可以把你的表情轉換成八種表情符號,讓你在視訊通話、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時表達你的真實情感。

C-Face除了可以監測你的使用表情變化,也可以支援遠端語音控制,不過這項技術並非像一般市面上的藍芽耳機,要用戶說出「停止」、「切換」等命令,C-Face運用面部監測技術之便,讓用戶只需動動嘴巴、甚至不需發出聲音,就能感測你的指令並接著執行,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新聞照來源:corn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