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應被國際遺漏! 外交部暖心短片曝光

為向國際社會呈現自全球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以來,我國防疫前線英雄的辛勞,及援贈全球防疫物資的愛心,並傳達台灣對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期盼,外交部今(11)日公布名為「來自台灣的祝福」(Blessings from Taiwan)的文宣短片。透過三位我國防疫人員的說明,呈現我國防疫努力確保滴水不漏,展現台灣對全球防疫的貢獻,並邀請國際社會一起加油。

外交部短片「來自台灣的祝福」 呼籲台灣不應被聯合國遺漏

外交部指出,這則片長約2分半的短片,以口罩工廠作業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及護士等前線基層人員的溫馨故事,及我國與各國成功「防疫合作」的精彩片段,凸顯抗疫須全球合作方能克盡全功的事實,也呼應今年聯合國大會主題「透過有效的多邊行動對抗COVID-19」,強調抗疫成就斐然的台灣,不應被國際遺漏,是共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全球重要夥伴。

本短片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也製作日、西、法、德、俄、越南、泰及印尼文等外語字幕版,同步上線向全球放送。短片已上傳外交部「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潮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外交部臉書專頁及Instagram專頁等,歡迎網友瀏覽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