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短片 呼籲重視過敏警訊、調整體質

台灣小兒過敏盛行率高,台灣每2位家長就有1位雖然有過敏意識,卻沒有採取行動,為了呼籲家長重視過敏並調整體質,台敏醫學會邀請中研院博士潘文涵,拍攝衛教短片,陳述過敏造成孩子過動的真實經歷。

圖/TVBS

中研院博士潘文涵:「我一開始真的是想不到,我兒子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專注、容易分心、發脾氣,甚至發展成過動妥瑞氏症,竟然是因為過敏的緣故。」

沒想到因為對過敏徵兆的輕忽,影響孩子成長發育,中研院博士潘文涵,以親身經歷,呼籲家長即早重視過敏警訊。

圖/TVBS

台敏醫學會理事長楊崑德:「過敏常見的徵兆,應該是會從皮膚、腸胃道跟呼吸道。」

當寶貝皮膚上有紅疹,或腸胃腹瀉、脹氣、易吐奶,又或者有流鼻水、鼻塞等情形,都可能是過敏反應,專家提醒媽咪可從飲食來預防。

圖/TVBS

台敏醫學會理事長楊崑德:「產前是B群跟D還有這些OMEGA-3,這些比較抗氧化的食物對媽媽有幫忙,然後對她的胎兒也有幫忙,那出生以後當然最好是餵母奶,母奶不足或者是有過敏體質,那你要選擇精準水解配方奶,也是一個方法。」

專家表示,盡量避免讓孩子接觸塵螨、塑化劑及二手菸等環境過敏原,藉此預防過敏,讓孩童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