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高過武肺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奪1772命

武漢肺炎侵襲全球,疫情未趨緩,如今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全球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沒想到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9日)通報,6月中旬爆發「不明肺炎」,今年上半年就導致1,772人死亡。

陸駐哈薩克大使館指出,6月中旬在哈薩克3個州的不明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光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且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截至目前,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與奇姆肯特市,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餘人病危。

哈薩克衛生部表示,發現哈薩克斯坦有20人死於肺炎,現在正進行對比研究,目前尚未得知該不明肺炎病毒的種類。中國駐哈使館提醒,在哈中國公民注意上述情況,切實提高防範意識,降低感染風險。

除了「不明肺炎」爆發死亡外,哈薩克武漢肺炎疫情也相當嚴峻,截至昨日有264人因武肺死亡,超過5萬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