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好政策! 台塑王詹樣基金會贊助雲縣府9價HPV疫苗計畫

【記者許哲賓雲林報導】子宮頸癌高居雲林縣108年女性十大死因的第七位,卻也是少數可以藉由疫苗提早預防的癌症。對此,雲林縣政府自106年起推動前瞻政策,提供保護力更廣的9價HPV疫苗給國中女孩們接種,今年更有「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加入,共同守護雲林縣的女孩們,陪伴女孩們健康成長。

雲林縣政府表示非常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109年贊助新台幣10,453,300元整,支持「雲林縣109-111年國一女生9價HPV疫苗接種計畫」,縣府團隊與台塑企業緊密合作,促進雲林女孩的健康,共同防治子宮頸癌,期望有效降低雲林縣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的發生。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係由台塑企業二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之母親王詹樣女士口述遺囑成立,以舉辦或捐助(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深入瞭解台灣社會需求,與時俱進,研擬具體有效之解決方案,使更多弱勢族群得以受益。

109年3月及9月為HPV疫苗接種月,雲林縣衛生局呼籲家長在疫苗接種前填寫同意書,讓家中國一女生享有健康福利;衛生局也表示,此疫苗須接種兩劑疫苗才有完整的保護力,請接種者於期限內施打完畢,接種期限請依衛生局網頁公告為主,如有疑問,可撥打疫苗接種諮詢電話05-533-5134或0809-015-586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