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千人洞」遭血洗滅村…靈異事件頻傳 男子誤闖從此「人間蒸發」

老一輩的人常說若在山林野外迷路,肯定是有山精鬼魅在作怪,甚至當發生有人爬山爬到一半失蹤,怎麼也找不到的狀況時,也可能是被所謂的「魔神仔」給帶走。登山作家劉川裕就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分享了一個關於23歲的外國青年爬阿里山失蹤的案例。

劉川裕表示,1998年時一名紐西蘭籍的少年魯本來到台灣爬阿里山,先搭乘小火車到眠月站後,和另外5名也要登山的年輕人一起前往「溪阿縱走」路線要到溪頭,走至中途卻突然表示要單獨行動,說完便獨自走向另一條通往豐山村的路。

劉川裕說道,魯本單獨行走的這條路線,會經過一處叫做「千人洞」的詭異秘境。據傳,日據時代曾有一群抗日志士在千人洞定居,一共有18戶,而就在此地不遠處,則是原住民的地盤。某日深夜,原住民趁著這18戶人家疏於防範偷偷進村,以「獵人頭」的方式進行血腥屠殺,全村僅有一人因當晚在外過夜,才僥倖逃過一劫,此後當地便經常發生意外,而魯本便是在此失去蹤影。

魯本的父親因為兒子遲遲未歸,十分想念魯本;他決定親自到台灣尋找兒子;當魯本的父親終於抵達阿里山後,馬上請當地熟知地形的山莊老闆幫忙尋找自己的兒子。一行人走到千人洞附近時,看到樹上掛著一條牛仔褲和畫著紐西蘭國旗的背包,推斷應就是魯本的物品,就在山莊老闆要將牛仔褲取下時,竟掉出一堆骸骨,老闆也突然感到一陣頭暈,回程時就在山中迷了路,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方向。

此時,山莊老闆驚覺不對勁,急忙下跪拜拜,一行人才終於順利下山。然而,離奇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找回的骨骸,化驗結果出爐時DNA卻顯示並非魯本,至今依舊無人知曉魯本究竟去了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