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快樂 宜縣府拍短片謝醫護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局處首長一同向全國護理師表達感謝之意。(胡健森攝)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投入防疫及醫護工作,也成功幫台灣守住防線,12日適逢國際護師節,宜蘭縣政府特別由衛生局及教育處合作拍攝了一支短片,感謝護理師們在各自的醫療院所及學校守護病患及學生的健康;縣長林姿妙也在12日的縣務會議上,與縣府局處首長一同舉牌,表達對所有護理師的謝意。

宜蘭縣政府12日的縣務會議多了一點溫馨的氣氛,每一位與會人員胸前都貼上感謝護理師的貼紙,會中並播放一支由縣府衛生局與教育處合力製作的「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短片,片中紀錄著護理師們平日在醫療院所及學校照顧病患、學生的點點滴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還冒著生命危險接觸疑似病例,盡心盡力的照顧病患;在學校也是每天提早到校,為學生量體溫、消毒,一直為守護大家的健康勞心勞力。

花蓮慈濟醫院昨舉辦護理之光感恩活動,透過海報展示超過50位護理師身影,護理部副主任呂基燕,今年獲得有護理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國傑出護理人員」肯定,她透露,在新進護理師中有位年輕女孩,幼年時曾接受骨隨移植,特別能感受生命的寶貴,懂事起就立志當一名護理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名女孩低調不受訪,這段故事卻讓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