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巨星又怎樣!名導不鳥亞當崔佛:不像個電影明星

亞當崔佛。(圖/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誰殺了唐吉訶德》由英國名導演泰瑞吉連(Terry Gilliam)耗時20年製作,原本1998年宣布的作品,直至2018年才正式完成,期間遭遇停拍、換角等狀況,於第71屆坎城影展擔任閉幕片時,全場觀眾看完後起立鼓掌10分鐘,導演笑說:「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鼓掌,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究竟為何要這麼做。不知道觀眾是因為喜愛電影才鼓掌,又或是他們見證了我和這部電影的試煉而鼓掌。」

泰瑞吉連曾執導《巴西》、《未來總動員》等經典鉅片,對於最終能完成《誰殺了唐吉訶德》,他特別感謝男主角亞當崔佛(Adam Driver),「我之前從來沒看過他的電影,除了他在《星際大戰》的演出外,而且看完我也不是很在乎。」但《誰殺了唐吉訶德》的製作人、同時也是泰瑞吉連的女兒力挺亞當崔佛,並要求他一定要見亞當崔佛一面。

回憶起這段過去,泰瑞吉連笑說:「我女兒叫我一定要見他,因為當時他非常熱門。」而就在雙方相見後,導演對亞當崔佛讚譽有加,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遇過像亞當崔佛一樣的演員,坦承錯看了對方。泰瑞吉連進而表示:「亞當崔佛是一個很奇怪的演員,因為他不是典型好看的演員,長得太高還有大鼻子和耳朵,這讓他看起來不像一個電影明星。不過在拍攝的最後,我認為他是我這陣子看過最浪漫的演員,並且充滿內容。」

《誰殺了唐吉訶德》將於5月15日在台上映。

《誰殺了唐吉訶德》。(圖/車庫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