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嚎不斷 陳時中喊話:老闆們再忍忍

記者簡若羽/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逾四個月,重創全球經濟。為防止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社交指引,建議大型企業改採遠距、分流工作,也宣布自9日起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部分經濟活動停擺,令企業、商家哀聲不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於記者會上喊話,要大家再忍忍「小不忍亂大謀」,並強調台灣規範相對寬鬆,防疫靠的是全體國民素質。

陳時中表示,台灣防疫就靠國民素質。(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商家、企業營運受影響,陳時中於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再忍忍吧,小不忍亂大謀。」陳時中說,台灣防疫規範與國外的強度相差甚遠,是以勸導為主,「我們現在仍在勸導期末端,非常有限的去限制人民活動。」他指出,國外許多地區幾乎陷入封城、半封城狀態,民眾每天出門時間有所限制,待疫情相對緩和,情況才會改善。

陳時中強調,台灣自疫情發生以來,都沒有祭出強制規定,始終採取緩和做法,「我們靠的是國民素質」,希望藉由全國人民的合作、配合,把最後一道防線撐住。陳時中呼籲民眾,配合的困難度不高,望大家多忍忍,「相信大家若願意忍,就會守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