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頭家】甩肉20公斤 型男董事長獨家公開時尚混搭術

呂皇甫曾胖到90幾公斤,靠著少吃跟意志力成功甩掉20公斤肥肉。

初次在光隆精密的福州廠見到呂皇甫,他身著窄版合身西裝與駝色大衣,搭配三宅一生的後背包,時尚度爆表,打破外界對汽車零件加工廠老闆的刻板印象,也很難想像,幾年前,他還是個胖到90幾公斤的壯漢,「我是靠著少吃跟意志力瘦下來的。」

呂皇甫透露,由於晚上與客戶的應酬多,他的減肥祕方是早上只吃3顆水煮蛋,中午一般不吃,晚上則少吃或完全不吃澱粉,「我現在只有71公斤。」

順利甩肉20公斤,呂皇甫把服飾當成自己門面的體現,「不是說要穿得花枝招展,但起碼要乾乾淨淨。」例如穿在最外層的外套,他通常會選擇HERMES、Burberry或質感好的品牌,越往內層越便宜。

呂皇甫身著窄版合身西裝與駝色大衣,搭配三宅一生的後背包,打破外界對汽車零件加工廠老闆的刻板印象。

他舉例,像是需長期更換的襯衫,他會挑選平價品牌。「像我今天受訪穿的襯衫跟領帶都是台灣品牌NET。」呂皇甫也很常逛ZARA、H&M等平價快時尚服飾店,而內衣褲或發熱衣一定買UNIQLO,因為便宜舒適,常汰舊換新也不心疼。

從頂級精品穿到國民服飾,他自豪自己就是品牌。「不是今天全身上下穿名牌就好看,也不是品牌讓我質感變好,品牌是拿來襯托的,看你如何穿搭出自己的感覺。」

聊起時尚穿搭,呂皇甫說得頭頭是道,但他透露,私底下自己其實是死腦筋的摩羯座,有心事都跟自己聊,「你要消化、調適,不然早就戰死沙場了。」但個性看似很ㄍㄧㄥ的他,所有原則碰上女兒瞬間瓦解。採訪空檔,女兒正好來電,電話才剛接通,大老闆馬上一秒冒出娃娃音。

呂皇甫(右)與太太黃季薇是時尚夫妻檔。

「一個男人有了女兒,你的人生從此不一樣;沒生女兒,你的人生就少修了一個學分。」他逢人就勸生女兒,「第一天送女兒去上幼幼班,我就哭了,老師讚美她我也哭。上次出差,聽到她在電話那頭哭,我心都碎了,我老婆很吃醋。」

被女兒吃得死死的,呂皇甫碰到兒子感冒反而很冷靜,「感冒喔?吃藥就好啦,誰叫他姊是我上輩子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