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膚色該穿什麼色?型男必學的「 穿搭色彩學」,小心踩到地雷色,讓你的膚色黯淡無光!

還在一白遮三醜了嗎!皮膚白的人真的穿什麼衣服都好看嗎?其實那不必然,穿衣配色其實是有小技巧的,必需對症下藥,依照每個人的膚色,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衣服才能穿出好氣色。

(本文由 Dappei 授權提供 / 原文連結)

而在介紹穿搭色彩學前,先跟著 Dappei 一起來檢測自己的膚色是屬於什麼色調吧!

 

冷暖膚色檢驗

最簡單的肉眼視覺判斷法,只要站在陽光下伸出手腕,以血管的顏色來分析,就能輕鬆分辨出你是屬於冷、暖還是中性調及膚色。( 圖片來源 )

冷色調:血管色藍色、紫色、紫藍色為主

中性調:又藍又綠

暖色調:血管多為綠色

 

| 冷色調白皙膚色

適合:大地色、馬卡龍色、深灰等深色系

地雷:白色、米色

冷色調膚色基本上很百搭沒什麼地雷色,但白皙皮膚最忌諱的其實就是氣色太蒼白、沒有血色沒精神之類的問題,因此解決但方法很簡單,只要避免穿著與膚色太接近的顏色就好,例如白色、米色或裸色,不然基本上冷色調膚色的人不管穿任何顏色的衣服都可以輕鬆駕馭!

低調沈穩的大地色系,顏色亮度低卻也不會過深,除了讓白晰的皮膚看起來不會過於冰冷,還能保持原本的高雅氣息。( 圖片來源1 / 2 / 3 )

粉色、淺藍等馬卡龍配色,能為冷豔肌膚添加紅潤氣色。( 圖片來源1 / 2  )

比起黑色與膚色的對比感,深灰等深色系衣服穿在身上看起來相對和諧許多,柔中帶剛,更能襯出質感。( 圖片來源1 / 2 / 3 )

| 中性調偏黃膚色

適合:黑白、墨綠

地雷:黃色、咖啡色

中性調的黃皮膚,也就是多數亞洲人的膚色,這種膚色容易給人不夠健康的感覺,甚至穿不對就會讓膚色看起來更黯沉,氣色顯得也很差!但不是說皮膚黃的人穿衣就會不好看,而是需要多下功夫,這種膚色衣服選色範圍很廣泛,但難度也相對高,因為必須在不黑不白的膚色中去自行調和,用服裝色彩來平衡,讓自己膚色看起來在最佳的狀態。

對於中性調皮膚的人來說,黑白兩色能平衡偏黃的膚色。黑色衣服與皮膚對比起來更能顯白,而白色也能提亮整體膚色。( 圖片來源1 / 2 / 3 )

如果想讓整體看起來有精神一點,可以穿墨綠、藍綠等色彩鮮豔度較低的服裝,加強皮膚亮度。( 圖片來源1 / 2 / 3 )

 

| 暖色調小麥膚色

適合:黑白、淺藍、淺灰

地雷:裸色、大地色、螢光色

時代在變、審美觀也漸漸不同,無論白馬王子還是高富帥通通 out! 擁有健康的小麥色才是王道!但皮膚黑的人在衣服選色的選擇又更少了,萬一穿錯顏色,不但讓你帥氣減分,還會看起來黑黑髒髒。基本上黑皮膚穿衣原則就兩個,第一,儘量選擇能提亮膚色衣物,第二,避開鮮豔及飽和度高的顏色。只要不踩地雷區,你也能變成超「 黑皮 」型男喔!

淺藍色系服裝穿在小麥肌膚的人上身上其實非常好看,像是丹寧系列產品都很適合,尤其搭配上淺灰或白色的單品,能告別暗沉轉而帶給人一種清新陽光的氣息。( 圖片來源1 / 2 / 3 )

穿著白色能顯白眾所皆知,但其實淺灰色也能發揮到提亮膚色的作用。或許淺灰比白色暗了一些色階,相較之下反光效果也沒有白色來的那麼強,但由於淺灰與膚色對比沒那麼強烈,視覺上給人的感覺也比較舒服順眼。( 圖片來源1 / 2 / 3 )

 

Dappei 結語:

自己的膚色自己救!從現在起想要成為人群中的白馬王子或黑馬王子,就趕快學會挑選適合自己的衣服顏色啦!

 

文字編輯:turtle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