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禿頭竟是從帥氣的「他」開始

英國王室的動態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包括最近爆出威廉王子在今年4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梅根與川普之間的戰火等等。不過我們今天要講的是比較軟性一點的議題,那就是英國王室男生的髮量和髮際線都蠻高的,這個強大的基因究竟是從誰開始的呢?

我們先從威廉王子與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長子,喬治王子說起,這位可愛萌萌大眼男孩是目前英國王室第3順位繼承人。照片看上去就可以發現,7歲的喬治王子,髮際線竟然已經這麼高了!看來還沒繼承王位、財產前,就先繼承了英國王室男性的特徵。

喬治王子。(圖/翻攝自Instagram:kensingtonroyal)

而英國王室第1、第2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的情況,我相信就不用多作說明了,我們直接從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爺爺,喬治五世來看,那個時候的頭髮至少還不禿。喬治五世的兒子喬治六世,也就是女王的父親,這超高的顏值,濃密的發量自然更不可能是他。

菲利普親王年輕照。(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那問題肯定就出現在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上了,這位曾經讓女王一見鍾情的希臘帥哥,年輕時的照片說明了一切,這岌岌可危的髮量和髮際線,就這樣被後代繼承了下去。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大兒子,查爾斯王子。(圖/翻攝自 TWITTER)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二兒子,安德魯王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三兒子,愛德華王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於是乎,女王的三個兒子,查爾斯王子、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髮際線一個比一個高,髮量一個比一個少。然而,王室的基因還在繼續,查爾斯王子娶了黛安娜王妃生的兩個兒子……大兒子威廉王子年輕時絕對帥氣,但還是禿!二兒子哈利王子,繼承了母親的頭髮,雖然禿得比較緩慢,但從髮量來看肯定也是難逃魔掌了……

▲黛安娜王妃的大兒子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圖/翻攝自Instagram)

黛安娜王妃的大兒子哈利王子與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圖/翻攝自sussexroyal IG)

講到這裡,你可能會好奇似乎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脫髮?因為脫髮的嚴重程度,不僅和基因有關,每個人體內的雄性激素(荷爾蒙)多寡也會有影響。雌性激素在人體代謝會產生一種DHT(雙氫睪酮)的東西,是脫髮的真兇。在女性體內雄性激素一般非常低,所以脫髮都不會太嚴重,且女性的雄性禿主要的變化在頭頂,髮量會比較少,但是不容易看到整塊頭皮光溜溜的情形。(責任編輯:劉芷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