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餐具也遭搶購 文化部搞笑回應

口罩荒引發衛生紙之亂,沒想到現在網路又有傳言,免洗餐具也會受到影響,但經濟部趕緊跳出來闢謠,表示口罩的原物料和免洗餐具不同,兩者互不影響,而且免洗餐具都是從歐美進口原物料,還很充足,要大家不要恐慌。

賣場衛生紙貨架還是空空空,新冠肺炎引爆口罩荒,還有不肖人士造謠,衛生紙原料轉去生產口罩,引發搶購潮。

民眾:「衛生紙都沒有,今天會來的可能就是抽取式。」

衛生紙亂還沒平息,網路又有傳言,趕工生產口罩會影響免洗餐具的製造。

民眾:「我覺得這是自己在嚇自己,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嚴重啦。」

民眾:「還滿誇張的,最近常常經過哪裡,都排隊排很多人。」

民眾:「夠用就好了,不要聽那些負面的,也許不會製造大家去搶。」
經濟部小編趕緊在臉書發文澄清,大喊口罩跟免洗餐具原料不一樣,要大家防疫期間不要亂傳謠言,看看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免洗餐具標示的原物料則是紙漿,經濟部也強調,免洗餐具的原料來自歐美地區,還很充足。
文化部臉書PO出書櫃照片,大大寫上「我的原料也是紙漿」不搶一波嗎?搭上時事話題大搞KUSO,口罩之亂延燒生活用品,別跟著起舞,自己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