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曜威型男甜點高手 又吹又打挑戰翻糖蛋糕

外型陽光的古曜威是超級宅男,平常最愛的興趣竟是烘培,近來拜師學做紅旗袍翻糖蛋糕「又吹又打」展現好手藝,他自豪稱:「我私下就喜歡吃甜點,而且怎麼吃都吃不胖。」古曜威從模特兒轉戰歌壇發片,一度鬧家庭革命,爸爸甚至要幫他介紹正職工作,擔心他收入不穩定。

古曜威展現手藝挑戰翻糖蛋糕,親自示範翻糖蛋糕披覆,包括為蛋糕「打」上金漆,還要靠吹工,在旗袍造型的蛋糕上,「吹」上可以食用的威化紙羽毛做裝飾,讓他覺得超新鮮。

對甜點很有心得的古曜威說:「平常很喜歡看甜點書或是網路上的教學影片,就可以自己做出甜點,通常成品都讓我很滿意,失敗率可以說是零。」今年他還計畫推出甜點書,「希望可以把做甜點的心得以及旅遊的小日記跟粉絲分享。」

古曜威推出新歌《一個幸福的吻》,單身1年多的他,靠想像揣摩唱情歌,他透露當初發片,爸爸三不五時就說幫他介紹別的工作,直到他固定推出作品,老爸才看到他的努力,漸漸轉而支持,他笑曝:「我爸時常會跑來我的粉絲團留言,或是幫我分享MV,很像我的臉書管理員。」

熱心公益的古曜威8日要出席家扶基金會在板橋舉辦的公益活動,除了與星友捐贈二手義賣物品,他更加碼手做了100份的杯子蛋糕,將在活動當天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