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衝禁地直播鬼入鏡 《女鬼橋》引爆校園靈異傳說回憶

林哲熹、孟耿如、嚴正嵐等主演的恐怖片《女鬼橋》發布首支預告及海報,學生校園夜衝禁地直播卻意外直擊鬼入鏡,試膽大會玩出事…劇情靈感來自真實傳聞的東海大學「女鬼橋」夜間部學姊校園傳說,電影消息一出,立刻引爆網友各種校園靈異傳說回憶,東海白宮、傅鐘13響、文化電梯…,分享校園靈異經驗的留言令人狂冒雞皮疙瘩。

《女鬼橋》靈感來自真實傳聞的東海大學「女鬼橋」夜間部學姊校園傳說,電影編導改寫加入全新驚悚故事,女學生與男友相約私奔在橋上相會,但遲遲等不到男友現身的女學生數出14階樓梯後含怨而死,從此「女鬼橋」成為陰森重地;再加上曾因直播撞鬼鬧上新聞的真實事件,2018年1位同學凌晨獨自到女鬼橋直播,本來邊走邊說沒有異狀,直到眼尖網友在鏡頭上發現,直播背景的樹上疑似有名身穿白衣女子飄在空中,不斷驚悚留言「快逃啊!」整起直播事件引起網路爆量熱議。

《女鬼橋》以此為靈感觸發,集結《紅衣小女孩》、《粽邪》製作團隊打造,描述2016年閏月,6名東湖大學營隊幹部同學,在校園傳說中知名的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為了幫試膽會做宣傳,這群人半夜到橋上直播,沒想到直播中竟拍到女鬼現形,這場百萬網友見證的驚人畫面轟動全臺,但從此這群學生卻下落不明…4年後的同一天,新聞追查主持人連舒宇和攝影師回到女鬼橋事發現場,想找出當年的真相,沒想到他們將迎來的是,女鬼橋下驚悚難解的無間輪迴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