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因素曝 「一偶像劇」被推爆:神好看 台劇比日劇紅?

每個人喜好皆有不同,而追劇就是不少人的共同興趣之一,不僅可以紓壓放鬆,也能藉此打發時間。近日一名網友就發現,台劇好像比日劇夯了,他並好奇在 PTT 問及「台劇什麼時候超越日劇了?」貼文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點出關鍵因素,並大推某部「偶像劇」真的超好看。


原 PO 在 PTT 女孩板表示,最近看批踢踢人氣,發現台劇板比日劇板高,先不說 KoreaDrama 板,「台劇什麼時候超越日劇了?我看大家都在 PTT 酸台劇的阿,還是大嬸阿嬤也會用PTT?」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台劇本有拍出台灣人關注的點和心聲」、「日劇近年太多職場劇,沒什麼大熱的戀愛劇」、「日劇新題材少,台劇編劇提升作品自然有感」、「日劇太公式化了,其中有些說教成分太重」、「日劇其實很有深度,需要靜下來看的那種,不過近期我比較少看也是真的」、「台劇現在拍攝題材多元,而且寫實,還蠻貼近生活的,日劇好像不同內容都一樣套路,看幾部真的會膩」、「因為觀眾要的不同,劇情很虛幻但甜甜的愛情劇比較能被接受」、「日劇沒有追劇感,我覺得很舒服」。

此外,還有許多人一致推薦今年 11 月剛上映的偶像劇《想見你》,大讚「想見你真的很好看」、「想見你很棒,害我愛上伍佰了」、「最近想見你才第三集就真的很好看,有機會爆紅的劇了」、「推”想見你”,我幾百年沒追劇的人都覺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