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鮮肉欠栽培】許光漢被當無名新人 付2萬培訓費「上課換演出機會」

因偶像劇《想見你》而爆紅,許光漢是當紅炸子雞,各方邀約不斷,行程已排至明年。

因偶像劇《想見你》而圈粉無數的許光漢,目前人在中國大陸拍攝電影《你的婚禮》,後續行程已排至明年,已然爆紅新星的他,年收入破千萬元,聲勢不可同日而語;但他竟被要求參加植劇場第二期培育計畫,更得自掏腰包付2萬元學費!據悉,許光漢已乖乖掏錢,接受跟其他無名新人一樣的待遇。

植劇場近期釋出將舉辦第二期訓練計畫的消息,除了邀約新人,也向之前的學員招手,頻頻暗示將有得到演出新劇的機會,但無論是新人或成名藝人,都得先付二萬元培訓費。

乖乖付錢 沒時間上課

植劇場第一期拍攝了《戀愛沙塵暴》《荼蘼》《天黑請閉眼》及《花甲男孩轉大人》等劇,包括許光漢、陳妤、孫可芳與顏毓麟等人都是從植劇場系列被挖掘的。

許光漢拍戲檔期滿滿,眼看其他演員都在群組裡討論是否再加入植劇場計畫,礙於同儕壓力,他只能付2萬元學費,圖個清靜。

許光漢(左)在植劇場驚悚推理劇《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飾演性成癮的遲緩兒,曾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右為藍正龍。

據說,植劇場第二期訓練計畫,要視「出席率」安排演出機會,許光漢如今已是爆紅新星,壓根兒也沒空配合上課或演出,但他不想被說是忘恩負義,所以乖乖交錢。不過在旁人眼裡看來,許光漢早就爆紅,卻還是跟新人一般被如此對待,有點稀奇。

走紅前,許光漢為了尋找演出機會,抱著一股傻勁拚命參加試鏡,雖曾被批演技僵硬,仍連續2、3年邊打工、邊等待,待過咖啡廳、酒吧、義大利餐廳及乳酪店等,月收入約1萬5千元,讓家人很擔心,頻頻要他找個穩定的工作。

許光漢(右)在電影《陽光普照》演出陽光男孩,展現演技。左為温貞菱。

人氣高漲 年收破千萬

直到2015年,許光漢參加植劇場的戲劇課程訓練,2016年演出《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的性成癮遲緩兒,獲提名第52屆金鐘獎男配角獎,讓他從臨演、配角一路成為男主角,他曾說:「植劇場是我在表演上的一個出發點。」

許光漢(中)與柯佳嬿(左)、施柏宇(右)一起演出電視劇《想見你》而走紅,以層次多變的演技和好形象,迅速在兩岸圈粉。

2019年,許光漢因《想見你》爆紅,人氣扶搖直上,成了廠商首選新寵,並陸續接下9項代言,年收入突破千萬元。日前小S因為口罩事件失言而丟掉的代言工作,也被許光漢搶下,足見他的身價和聲勢已接近大咖等級。

許光漢成了廠商首選新寵,並陸續接下保養品、香水及茶飲等9項代言,年收突破千萬元。

對於許光漢已交學費、將回歸植劇場第二期一事,許光漢的經紀人表示,許光漢目前在對岸拍電影,未來也可能會以電影為主,拍戲行程很忙,其他不便多說。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