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鍾肇政文學獎 豐碩果實灌溉文化

以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為名,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邁入第5屆,將於11月23日在市府文化局1樓大廳舉行「2019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邀請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柯智棠,用清亮的歌聲演繹今年文學獎豐碩精采的作品。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指出,本屆文學獎主題為「丹桂飄香掛心腸」,掛心腸一詞引自鍾肇政作品《龍潭故鄉》,對故鄉龍潭的愛與關懷。因此,桃園市政府希望透過原鄉文學的概念,重新回到文學創作的本源,在土地的認同中,找尋台灣文學的新方向﹔今年度徵文類別有長篇小說、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等6大類,長篇小說選出正獎2名,其餘文類各選出正獎1名、副獎2名。

本次徵文作品數高達517件,經歷初審及複審作業,由阿盛、郝譽翔、向陽、林武憲等文壇重量級作家擔任評審委員,在多番討論後,評選出17位得獎者。將集結出版長篇小說得獎作品《春靜》、《再見雪之國》及《2019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共3冊,放置在桃園市立圖書館供讀者閱覽。

文化局表示,透過孕育文學閱讀與寫作風氣,為桃園文化城市灌溉,也歡迎喜愛文學的大家11月23日到市府文化局1樓大廳一同共襄盛舉。完整得獎名單可搜尋「2019桃園鍾肇政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