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你是否心防太重擋桃花!?

是什麼讓你的桃花遲遲不來?是因為心防太重不肯打開心門,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讓下面這個測驗告訴你!

直覺測驗
在感情上,你的防衛心有多重?

你參加朋友婚宴,當天的招待表現如何?

A、很冷淡只顧自己搞社交

B、熱心主動什麼都要插手管

C、不苟言笑反應有點冷漠

D、很能幹清楚狀況反應迅速

選好了就一起來看答案囉~

圖片

A : 防衛指數 100 %

疑心病很重擔心另有目的

選A 的朋友心防很重,但是真得不能怪到你。你通常都是很優秀很能幹的人,卻也因此常常被人利用;雖然你並不會太介意,並且總是願意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心裡卻已經很清楚,有些人是有目的才靠近你的。

這樣的情況多了,令你變得對每個人都產生防備。不敢輕易相信對方,要搞清楚是真心還是假意,才敢好好交往。

B : 防衛指數 20 %

對人欠戒心容易受騙上當

選B 的朋友心防弱,倒不是因為太單純太容易相信別人,而是你通常都比較專注於自己的事情,不太理會旁人想做什麼。

若是有人刻意接近你,你就算明白也覺得無所謂,不會太花心思在對方身上。但也因此缺少了觀察力和防備心,而非常容易上當。

C : 防衛指數 7 0%

曾經受過傷只想保持距離

選C的朋友在情感上有些不好的回憶,很可能在過去曾經被閨密、情人等等,這樣擁有親密關係的人背叛,或是曾經在旁人那目睹過這樣的背叛。

因此若有人特別靠近你、對你特別好,則會讓你想要保持距離。擔心再次受到傷害的你甚至會刻意表現冷淡,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來觀察對方。

D : 防衛指數200 %

心牆比天高接近都有困難

選D的朋友很懂得保護自己,就算心防再重,再不信任對方,也不會表現出來。相反,你看起來總是那麼的隨和,對每個人好像關係都不錯。

其實你是非常慢熱的類型,因此會讓旁人誤以為和你很熟識、很親近,實際上他們並無法真正了解你的個性和想法,只有認識很久的朋友或知己,才能真正貼近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