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以緹1人飾3角 搞笑無極限入圍金馬

《江湖無難事》是姚以緹入行13年來第1部喜劇片,在片中飾演忽男忽女的千變模樣,深受觀眾喜愛和好評,更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實力不容小覷。姚以緹一改過往冰山美人的形象,在新作《江湖》片中一人分飾三角,演出大哥的女人香耐鵝、變裝皇后小青以及死屍,故事荒謬幽默,讓觀眾看到她私下深藏不露的搞笑魂。她自曝拍完《江湖》發覺原來喜劇這麼累人,「很多細節都想顧好,我每顆鏡頭演完都會去看回放,看看自己是否有抓準節奏。加上拍片時間不長,現場大家很多即興發揮的戲碼,所以要不斷嘗試,看能不能碰出新火花,非常燒腦」。

姚以緹不顧形象扮演死屍大體與喪狂活屍,對她來說困難之處在於特殊化妝起碼都要花費3小時以上,但她樂在其中不覺得辛苦,更透露:「劇組會包紅包給我(去晦氣),我從來沒有一部戲能拿這麼多紅包!」對於殭屍的呈現,姚以緹還與導演高炳權討論,「是想要《毀滅倒數28天》喪心病狂的那種,還是《末日之戰》有人性的殭屍,最後他還是選擇前者」,相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