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蘋果推AR智慧眼鏡搭配iPhone3D相機 外媒大膽預測!

2020年將開啟5G時代,對於消費電子產品大廠將是關鍵的一年。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蘋果明年的產品亮點主要為AR智慧眼鏡,以及搭載3D相機的5G版iPhone等。

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明年可望推出5G版iPhone,會是自2017年發表iPhone X以來最重要的升級,預計將會搭載更強的處理器,並支援5G網路、後置3D相機等功能,該款3D相機讓手機能感測物件在空間中的位置,從而提高AR應用程式中將虛擬物體疊加於真實環境上的準確性。

此項應用對於蘋果研發已久的AR眼鏡相當重要,蘋果目標於明天發表AR智慧眼鏡,預測將在眼鏡中採用全息投影技術,用戶僅需透過肉眼,即可觀看到3D的影像空間。

據報導,蘋果AR眼鏡預期也會和用戶的iPhone同步,並在用戶的視線範圍內顯示文字、電子郵件、地圖或遊戲之類的內容。此外,就像Apple TV及Apple Watch,傳蘋果也考慮為AR眼鏡打造線上商店,供用戶直接購買或下載影音內容或App。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蘋果AR眼鏡可能在明年第2季發表,如該款產品最終順利發表,有望成為繼iPhone後,下一款蘋果重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