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 拍照如何?攝影師實拍 2.5 倍變焦超有感

由於 iPhone 12 Pro Max 是 iPhone 12 系列中,相機規格最強大的一款,在廣角相機上擁有大 47% 的感光元件;望遠鏡頭則改為等效焦距 65mm 的望遠鏡頭,相當於可以拍攝 2.5x 視角,並加入全新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而這些規格及功能對經常使用 iPhone 拍照的攝影師來說,究竟哪一點最有感呢?一起來看看攝影師 Kevin 陳顗文和施信鋒試實拍後的分享。 陳顗文表示自己平常使用 iPhone 11 Pro 對於拍攝出來的質感跟效果已經非常滿意了,但使用 iPhone 12 Pro Max 不管在一般拍攝還是夜拍,都可以明顯感覺到進步,尤其是人像時膚質顆粒、細節、顏色都有很好的成像,2.5 倍的變焦也比原本的2倍更靈活好用。

▲ iPhone 12 Pro Max 實拍,夜拍拍攝模式,套用「戲劇冷色」內建濾鏡,並透過內建功能調整陰影、黑點、色溫、色調、清晰度、畫質。 (攝影/Kevin 陳顗文)

▲ iPhone 12 Pro Max 實拍,夜拍拍攝模式,套用「戲劇冷色」內建濾鏡,並透過內建功能調整翻轉。 (攝影/Kevin 陳顗文)

▲ iPhone 12 Pro Max 實拍(3),以望遠鏡頭 2.5 倍變焦拍攝,並透過內建功能調整陰影、黑點。 (攝影/Kevin 陳顗文)

而已經在使用 iPhone 12 Pro 的攝影師施信鋒,在初步試用下表示,iPhone 12 Pro Max 主鏡頭有更好的感光元件,但手機攝影是軟體跟硬體的組合,所以在A14 仿生晶片強大的演算法加持下,其實 iPhone 12 系列的表現都相當接近,只要在光源充足的情況下,12、12 Pro、12 Pro Max 都有很好的表現,但在光線較弱且沒有開啟夜間模式的狀況下,iPhone 12 Pro Max 就會佔有比較大的優勢,不論細節或者畫面純淨度上表現都是歷代 iPhone 最好,而望遠鏡頭的升級則是最讓他覺得驚豔,而且相當有感的部分。他說:「以往的兩倍長焦都讓我覺得似乎有點不夠,但這次的長焦鏡頭表現就我來說就更有感了一些,至少淺景深、還有壓縮感都有更好的表現,這會讓我有真正帶著三顆鏡頭出門的感受」。

▲ iPhone 12 Pro Max 實拍。(攝影/施信鋒)

另外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現在縮時也支援夜間模式,讓夜拍的可玩性更加的提升,施信鋒試拍之後表示覺得表現很不錯,跟一般相機拍的縮時更加的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