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職場黑暗面」 網嘆:22K也得拚 薪水多少才拚命?

台灣社會新鮮人薪資偏低,越來越多人選擇投入軍警消,然而上述職業的薪資待遇雖然較優,職場風險卻也高出不少,因公殉職的案例更是屢見不鮮。近日有網友感嘆,很多人認為警消薪資優渥,就應該豁出性命救人,相關說法讓他不置可否,忍不住想問「不知道是太缺錢到願意拿命去換錢,還是窮到只剩下錢了?」

「請問薪水多少你才願意拿命去拚?」原PO今(15日)在PTT八卦板發文,「剛剛看到一篇竹北火場有人喪生的文章,推文中有人在譴責消防隊拿10萬月薪,卻不願意拚命衝火場去救人」,類似言論讓他感觸良多,不禁苦嘆「用給錢要人去拚命的說法真的讓我很傻眼」,倘若立場互換,又有多少人願意為了錢拚命?

貼文引發討論,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現在有哪個工作是你不需要去拚命做的?除非你沒有加薪的慾望」、「救護車也是消防員在開的」、「消防員哪裡有十萬」、「所有人都要聽從現場指揮官的命令好嗎」;也有人揭開職場不變的真相,直言「錢多的安穩舒適,錢少的衝鋒陷陣」、「這個一定是基層去衝啊!高薪就是老屁股了」。

不過,也有鄉民認為,每個人都必須要對得起自己的工作,並非一定要金錢驅使才願意做事,「跟多少錢無關,既然選擇這個工作,即使只領22k也應該認真做,不然就不要幹,不然軍人以薪水領得少不要上戰場,說的過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