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蟾蜍求偶搞笑「凸槌」 母蛙遭錯騎急掙脫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沛,是國內知名自然景區,近期正值盤古蟾蜍繁殖季節,園區志工直擊求偶戲碼,有趣的是,公蛙疑因太猴急竟「凸槌」,害得母蛙四腳朝天、頻掙扎想翻身,笑壞一旁拍攝的志工。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指出,園區內自然資源豐富,志工按時會在園內巡視確認生態現況,而目前夏秋交替也進入盤古蟾蜍繁殖期,牠們會在水池、溪流等水域交配產卵,公蛙遇到同類就會從背面熊抱,所以偶爾還會抱錯,意外上演「男男戀」。

不過,當公蛙錯抱公蛙時,被錯抱的會頻頻出聲,「勾~勾~勾」的提醒對方快鬆手,抱錯的公蛙就會識趣的鬆手,繼續找下個目標,但這次影片拍下的不是「男男戀」,而是太猴急抱錯,交配姿勢因此大走鐘的有趣畫面。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公蛙到處抱抱,正常情況下都是從背面抱上去,然後出聲大唱「甲你攬牢牢」,未料志工卻看到公蛙「凸槌」從母蛙正面「強壓」,而公蛙精瘦且體力驚人,所以整個壓制住體型較大的母蛙,不管怎麼踢腿都無法掙脫。

而母蟾蜍被壓住後,全力掙扎想要翻身,有幾次差點成功,卻又功歸一簣,過程超級艱辛,志工在旁超傻眼,最後哭笑不得的將畫面拍下記錄;南投林管處也提醒入園遊客,遇到任何生態狀況靜靜觀察就好,切記不驚擾才是正確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