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調侃鄭南榕自焚 製作方宣布暫停合作滅火

「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引發失言風波,6日晚上有網友指出,曾博恩私下於酒吧俱樂部表演時,調侃了以自焚維護台灣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引發網友不滿,而他一手創立的「薩泰爾」娛樂有限公司,也在7日上午發布聲明,將暫時停止與曾先生一切製作合作,並停止其一切職權。

網友「倒地多惠」在推特中指出,曾博恩在個人表演時說了一個段子,大意是「我們在陽間燒的東西,在陰間都會出現一份,那陰間是不是有兩個鄭南榕」,暗諷鄭南榕因自焚而死。此話一出立馬引來網友斥責,紛紛表示「不道歉就絕對不會再看」、「這種事都能拿來笑」、「自焚死後被這樣鞭屍」。

但也有網友表示,表演當天是「地獄梗之夜」,意思是會有許多相當政治不正確的笑話,入場前更要簽署「接受地獄梗的聲明」,觀眾若不接受,便不得入場。因此也有網友在文章下方表示「為什麼調侃別人可以,鄭南榕就不行」、「這年頭要說一個不冒犯人的笑話還真難」、「不喜歡就不要看」。

對於曾博恩的表演遭到抨擊,由他一手創立的薩泰爾娛樂有限公司,也在7日上午發表聲明,公司執行長謝政豪說,由於曾博恩本人目前正值休假與籌備婚禮,因此無法立刻與他進行適時查核與其他相關討論,更在聲明中表示,已暫時停止與曾博恩的一切製作合作,並停止其職權。對此也有網友表示「靠博恩的人氣在撐的節目還敢切割」、「解約也只會窮到你們」、「這是篡位嗎」。

面對目前的窘境,曾博恩本人沒有做出回應,而其主持的「博恩夜夜秀」第二季雖已經結束,但已經有許多網友表示,由於曾博恩的「鄭南榕玩笑」太過火,紛紛表示將取消訂閱,或是抵制節目第三季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