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清潔員趴跪擦飲料她PO照致敬卻引戰 釣出打工仔訴苦

 

台灣高鐵素來以品質對得起高票價著稱,準點率高、車廂乾淨整潔,除了一些講不聽的佔座客外幾乎無可挑剔。

有女大生搭高鐵南下時,恰好遇到列車上清潔人員處理翻倒飲料的情形--一到現場馬上跪地,沿路擦擦擦擦擦,讓她備覺感動不捨,更感謝他們的辛苦,呼籲大家努力維持車廂整潔,為他們減少一點工作量。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清潔人員辛苦了~

「服務人員很辛苦,謝謝他們??」

「很盡責,辛苦了!!」

「每個職業都很辛苦?謝謝各行各業的付出❤️」

「推推高鐵服務人員,站務人員也都很親切」

第一眼都產生錯覺XD

「抱歉 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醉倒在地上的大叔? 阿姨辛苦了?」

「第一眼看到圖片,還以為他累到睡著了?」

「很敬佩……雖然第一眼我以為是剎車或是跌倒了」

「我還以為有人昏倒了」

飲料帶上車要顧好啦!

長途車程難免會喝飲料,但既然帶上車就要好好帶下車,不要留垃圾在位置上,也不要「恰」倒裝沒事--坐在後面的人全都會踩到呀!

「說真的很多人喜歡把垃圾丟在車上真不懂什麼心態,付了錢就是老大?」

「車子每次收班時,車上總是一大堆垃圾,明明車廂間都有垃圾桶,順路走過去丟有很困難嗎?不懂那些把垃圾留在位子上和亂丟的人的心態是什麼欸」

「之前搭高鐵的時候,後方的人在下車前打翻飲料,飲料甚至都流到我這排,但她們居然連張衛生紙都沒拿,直接拿行李下車,最後還是我去鋪了幾張衛生紙在地上……」

「我也被倒掉的飲料波及過 真的超不爽ㄉ包包原本就很髒變更髒了」

「上次搭高鐵,一個女的把飲料放桌上,然後她在滑手機,結果車子一晃飲料就掉地上破了,飲料還濺到別人的鞋子。後來她就找了站務人員來清,我就看到站務人員努力的把地板清乾淨,還問旁邊的人有沒有被噴到。那個女的就坐在位置上繼續滑手機」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對於網友們感謝清潔人員的心意,有些人覺得不能認同,因為清潔車廂原本就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不管多辛苦都是該做的事,才對得起他們領的薪水,不需要特別矯情地「感恩」他們。

另一票網友則忿忿不平表示,什麼叫有拿錢所以這是應該的?對方工作認真、服務態度佳,給點鼓勵感謝付出,讓社會多點正能量不好嗎?別把自己慣成奧客!

兩派網友各執己見、爭論不休,結果釣出高鐵員工出面說明車廂清潔人員的辛苦,雖然清潔車廂是他們的工作,但希望大家能多點同理心,稍微幫點小忙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我是高鐵的員工
清潔阿姨真的很辛苦,很多時候一台車只有一個阿姨要清12節車廂的垃圾,還要清潔廁所

而且他們工時很長,薪水真的不高,因為是外包的

雖然這是他們的工作

但請不要再說什麼票價這麼貴要擦乾淨點這種話,將心比心好嗎?

另外高鐵車上沒有地方可以洗拖把,因為水很小,都是要用衛生紙擦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打翻飲料請趕快去廁所拿衛生紙先止住,再找服務人員處理,不然車在開很容易流整條

曾經擦過流了10幾排的奶茶、綠茶、咖啡⋯⋯⋯各種飲料!擦了兩站都還沒擦完,真的很崩潰

而且大多時後打翻飲料的人都不會幫忙,只會站在旁邊看或是滑手機

我們是服務業沒錯,但請多點同理心

曾在高鐵打工當清潔人員的學生也現身說法,介紹她的工作內容與辛苦之處:

之前高中有趁連續假期去做高鐵清潔員PT,雖然時薪雙倍,但真的超級累
幾乎5-1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來,我們就在高鐵到站前3分鐘就要趕快拿好一袋清潔裝備,等所有乘客下車、趕快上車

有時候只有5分鐘一個車廂清掃時間(五分鐘要拉直椅背、收餐盤 擦餐盤、檢查頭靠墊、地上髒污、椅墊髒污、檢查DM有沒有放好、窗戶遮陽板拉上去),有時候清潔時間有10分鐘的,甚至要把車廂椅背通通轉方向~~

幫我們收好餐盤、椅背、遮陽板的,我們真的都會省事很多

那時候上10小時,上廁所次數不到3次、為什麼?因為根本沒時間上、連喝水吃飯上廁所都在跟時間賽跑……

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年輕人,如果可以稍微顧及自己座位的清潔,不要弄的亂七八糟~~下車時拉起椅背、餐盤收起來擦乾淨、垃圾帶下車丟

清潔人員會超級感謝你。

因為那真的是血汗錢,做完連假我手上跟腳一堆傷不知道怎麼撞的??

看完清潔人員忙得連廁所都沒空上,隨車還要趴在地上狂擦飲料小河流,是不是覺得超辛苦~各位下車隨手帶走垃圾,椅背放平,只是一點小動作,對清潔人員來說卻是大幫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