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專業分析點出關鍵 新北最高級的區「板橋還是新店」?

新北市人口高達400萬,穩居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新北市號稱幅員遼闊,但有住過的人都知道,新北大抵也只有新店和板橋可以拿出來講,原PO提到,新店有碧潭、調查局、很多山和新店溪;而板橋則是市政府那區很壯觀、以及板中和台藝大,因此好奇詢問「新北最高級的區是板橋還是新店?」
板橋交通方便

支持板橋的網友表示,光是捷運+台鐵+高鐵的三鐵共構,板橋就完勝新店!

「板橋方便很多 新板特區那一塊機能很好」

「板橋 去哪都方便又熱鬧」

「板橋至少有三鐵共構」

「怎麼比板橋都完勝 光有高鐵、火車就屌打」

「板橋>新店,新店很愛下雨又很偏僻」

「板橋吧 新北沒板橋感覺可以從直轄市剔除了」

「你知道板橋車站有台鐵 高鐵 捷運 巴士站 客運站,那是一個什麼感覺嗎?」

「板橋啊,新店一堆開/騎車三寶,每次去都要小心前方突然轉彎」

「板橋交通超方便,什麼都有只差沒機場,住宅區很多也蠻舒適,而且其實不少美食,不懂新店有什麼好?」

新店生活品質大勝

而支持新店的網友認為,若以環境品質來說,新店擁有好山好水,有錢人都住這好嗎?

「環境居住新店屌打板橋」

「住的話當然是新店贏」

「新店好山好水 鬧中取靜 大自然無價」

「環狀線通車以後選新店,板橋太熱鬧了」

「新店離烏來近呀!退休首選」

「新店大坪林機能很好,離北市又近」

「有錢人都住新店 傻傻的」

「新店生活品質屌打板橋 要逛街10分鐘到公館15分鐘到信義商圈」

「在板橋工作9年,新店>板橋 板橋只有市政府附近可以看,離開根本科科」

看個人居住條件決定

不過也有人指出,不論是住板橋or新店,重點仍是要回歸個人的居住條件選擇~

「有車新店,沒車板橋」

「板橋有威秀 新店有山水」

「新店環境比較好,但板橋這幾年商業發展較快」

「新店環境清幽 板橋比較熱鬧 看你喜歡住哪」

「住的感覺新店 但若是你很喜歡新板那邊的都市感就板橋」

「市區規模板橋;退休清閒新店,去台北市也比較方便,最近環狀線要開再觀望」

忘了中永和?

還有網友提到,中永和的生活機能也很不錯RRR,離台北市又近~缺點94人太多…..

「無限支持永和QQ」

「中永和交通真ㄉ讚」

「中永和還不錯吧,一下就到台北而且安全感比三重好一百倍以上」

「家裡住中永和交接處 秀朗橋上景美 福和橋上公館台北市 年底旁邊捷運又通車 除了人很多以外真的很完美」

「也只有中永和最都市化了,板橋就市府那一小區,不過中永和雖然生活機能屌打各區,但人實在太多了」

「中永和生活機能不錯,環狀線很重要的一區,雖然人口密度高,代表著地方好住的人多;就像大安區,人口數也非常多」」

板橋VS新店,今晚你選哪一道?本編選大安(喂)如果你喜歡便利的交通,那板橋是好選擇;若想要享受遠離塵囂的清幽,就選新店吧A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