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來N台根本BRT?「307」都會傳說就是…公車霸主?

說到在台北市區班次最密集、行駛車輛最多、討論度也最高的公車,應該就是「307」無誤了!

最近就有批踢踢網友發文問到:「在台北車站附近看到四班307連在一起,奇怪班距有這麼短嗎…」很好奇307公車是如何經營的,結果不少公車族都說,這台車根本就已經是都會傳說的等級了啊…
班次密集的程度是傳說:

「307已經超越公車 進化成BRT了」

「中和307新莊299三重39,雙北列車啊不知道?」

「兩台307等於一台台中BRT,班次密到狂勝捷運」

「等307完全不用看公車App,就像等捷運進站的感覺」

「四班大驚小怪,在板橋車站看過七班,基本上你一次看到好幾班307同時到站,下一班就要等一段時間」

「曾看過往板橋的有5台 撫遠街4台」

「一次紅綠燈有三台307通過,且過彎比開直線還快」

「別人是人形蜈蚣 307是公車蜈蚣」

但是搶道、過站不停、改道行駛、開超快的程度,也成為都會傳說…

「以前都暱稱他快樂307,等車超快速,開得也很快」

「307不只是多而已 早期還開很快 坐起來非常之瘋狂」

「307以前是台北客運跟大有巴士聯營啊,後來大有因為評鑑被拿掉路權,改由台北客運的母公司首都客運接手。」

「307屌的地方在於一次會出現好幾台,但都不肯開門讓你上車XD」

「307司機一堆態度差的 還胚車」

「307十幾年前在中華路我看過時速表, 80…」

「大有巴士時代的307車超爛 司機超煞氣」

「7真的胚車到人會飛起來」

「我搭307抓握把都抓到手好痛…加速跟煞車都超猛」

「中華路以前還在挖捷運的年代 307 坐後排的飛的可高了」

「真的很誇張 在板橋中正路那邊常常跨越雙黃線逆向狂飆」
但為何307可以這麼霸氣的存活咧?原因大概就是路線經過新多個新北市與台北市的通勤樞紐、運量需求非常高了

「經過的路線都是人潮多的地方吧,南京東路就一大條了, 西門町,接著中和連城路、中山路也有不少乘客」

「之前搭到隊伍的第三班車 原本是空車 光華江橋一站 就直接塞到爆滿」

「連接多條捷運,人下車又一堆人上車」

「板橋 台北車站 南京東路 民生社區 哪個不是人口多」

不過隨著捷運松山線的通車,雖然307的路線營收依然是全台冠軍。但也從2013年的每年約4億,逐年下滑到3億左右,不知道307這樣的公車霸主的地位、連來4班的盛況,還可以持續多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