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林夏薇遇靈異事件嘆離奇

去年暫別幕前一年的林夏薇,最近回歸簽約邵氏兄弟,而年多前完成的劇集《十二傳說》剛巧播映,劇中她飾演民俗學教授,拆解因都市傳說而衍生的案件。雖然她每次開工前都上香拜祭,但拍攝時仍遇上解釋不到的靈異事件。

林夏薇今次飾演民俗學教授潘朵拉,她為角色做足充分準備,「我本身聽過部分傳說,但都是一知半解。不過,今次要演專業人士,要講很多對白及專有名詞,所以我閱讀了不少民俗學的書籍,又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下了不少苦功。」

不亂想不深究

《十二傳說》主打靈異題材,拍攝過程中亦不乏奇怪事。「我們曾經到達德小學取景,校舍荒廢多年,又是亞洲十大恐怖地方之一,所以拍攝前都有上香。該處位置偏僻,周圍又有很多樹,卻經常有怪風吹熄香燭。雖然感覺有點恐怖,但我覺得大家會有不同解讀方式。記得有一場單人戲份,要進入校舍女廁,幸好拍攝時有其他工作人員在場,不然真的不敢自己一個人走進去。」

說起離奇經歷,林夏薇透露13年在馬來西亞拍攝《單戀雙城》的時候,遇到的靈異事件更多,「我下榻的酒店有定時廣播,很影響我休息,就算拔掉插頭,喇叭仍然會傳出廣播聲。同劇的楊明換了幾次房,但最後還是害怕得離開房間到大堂過夜,而我回到香港後,也大病一場,十分離奇。」她表示,當時只好叫自己不要多想,「我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要去深究,就算繼續想也解釋不到事情,只會令自己更加害怕。」

體驗不同人生

林夏薇自言出道八年以來,飾演不同類型的角色讓她有發揮演技的機會,算是十分幸運。例如她在《收規華》飾演塘西花魁,在《公公出宮》飾演性格粗豪的「男人婆」角色。「還有特地為《逆緣》的中日混血兒角色去學日文,而《乘勝狙擊》更讓我學會打麻將和賭錢!這些經驗,讓我的演藝事業變得豐富,因為自己平時不會無緣無故去學這些東西。」

至於拍攝《十二傳說》中,她最難忘是到偏僻地方取景,「例如曾踏足東龍島,又到過新娘潭底,最特別有場戲講述我和師父杜燕歌到獅子山遠足,真的沒想過有機會在望夫石頂俯瞰風景!」至於感情戲方面,夏薇笑言出奇地少,「這部戲比較特別,不能說完全沒有(感情綫),但都是以查案為主,大家繼續追看就會知道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