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多益920高雄求職平均不到27K?網:真的太…….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台灣南北的薪資所得有點差距,所以如果房租可以cover的話,不少人都會選擇到北部求職,但是平平都是「大都市」,好像真的北高兩地的薪資差距大到讓人覺得很訝異啊?

去年網路上討論得很熱烈的就是高雄薪水到底有多低這件事,據說三萬已經是人生勝利組了這樣…但這種薪資也有人質疑是不是因為不夠專業,或是能力不夠才領不到高薪。聽起來可能有幾分道理,但是如果條件不差,薪水就真的會比較高嗎?
網友winnie14725表示自己是文組生,英文算是強項,多益920,找工作都往國際業務/助理這種職位丟履歷,一開始比較沒自信都投小公司,後期也開始投大公司。

結果大致上的薪水分布長這樣:

1.醫療器材進出口公司,國貿助理:25K,三個月後加1-3K

2.重型機械製造公司,國貿人員:26K談到28K,三個月後29K

3.手機周邊商品公司,國貿人員:25K

4.塑膠射出公司,國貿業務:28K

他最後想了想,覺得還是把上面錄取的全部推掉,重新找規模更大一點的公司惹~

結果他這個經驗分享嚇傻眾人惹,大家紛紛表示,高雄這個薪資也太「幸福」了…

「多益920,不到30K,有點慘,我是說高雄這個薪資」

「國貿行情只有這樣!?都不到40K啊…英文明明最好的籌碼…」

「太慘了這薪水…」

「不如來台北,隨便都30k以上」

「多益920這種薪資,辛苦了」

「多益920還開不到30K!這…」

「台北行政助理都比這個高,有點慘…」

「多益920,台中有35k以上吧…臺北大概可以要到40」

然而這位也不是個案,另外一位網友woohoo1127英文沒那麼好,多益730,一樣是文組生,結果在高雄求職的薪水大概是這樣:

1.腳踏車零件貿易公司,業務助理:28K

2.LCD背光模組公司,業務助理:26K,三個月後調1-2K

3.電力機械材料公司,業務助理:27K,三個月後調1-2K

網友們看了也是覺得很無言:

「高雄真心低啊……還遇過老闆給25k就一副天大了不起的恩惠似的」

「還滿高的啊,想當初我在高雄做的工作每一個都是22K,最高的才有25K,而且都是責任制每天加班」

「高雄薪水真的好扯…難怪一堆高雄人要來台北囧」

「一樣性質的工作,高雄的薪水實在是別提了」

其他網友也分享了他們在高雄求職的經驗:

「我老婆96年碩士畢業,大學及研究所均是國立大學管院,在高雄找到3個工作,最高給25k,真的傻眼」

「多益925,在高雄找不到工作QQ」

「這薪資在高雄還算高的,同樣工作內容再低的都聽過…」

「英文、日文、西班牙文都好,在高雄也差不多這個薪…」

這樣看起來,好像文組在高雄怎麼找工作,不要說破不了30K了,很多人好像連29K都沒有摸到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