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 10傳起跳價格超越歷史新高

邁入六月,鎖定下半年發表的各家品牌新機的消息也開始陸陸續續曝光。其中,三星當家的 Galaxy Note 系列也將迎來新兵,也就是 Galaxy Note 10。這一款手機近期韓媒點出很可能會在 8 月 10 日發表。此外,還有相關消息指出,新機還將有 5G 版(Pro 版本),展現不同以往的產品規畫,來迎戰下半年最強對手─蘋果新 iPhone。關心 Galaxy Note 10 的你,快來看看近期相關重要消息。

三星 Galaxy Note 10 到底有幾款?

根據外媒消息,Galaxy Note 10 很可能有四個型號,分別是支援 5G 的 SM-N971、SM-N976,還有標準版的 SM-N970 以及 SM-N975。具體來說,三星 Galaxy Note 10 的 5G 版本,規格會比標準版更高,有機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以及 12GB RAM,搭配 6.75 吋螢幕,有機會定名 Galaxy Note 10 Pro,如果成真,這將是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第一次推出 Pro (專業) 版;而標準版預計是搭配 8GB RAM 與 6.3 吋螢幕。

機身設計有何不同?

從先前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來看,Galaxy Note 10 兩款機種(標準版與 5G 版)都將搭載跟 Galaxy S10 系列看齊的螢幕下指紋解鎖技術。兩者的相機規格相同,都至少搭載三攝方案,而其中 Galaxy Note 10 Pro 可能增加一顆 ToF 鏡頭。

其餘規格上,可能採用 UFS 3.0 規格的通用快閃記憶體,讓存取資料的速度明顯提升。充電速度外傳則有機會上看 45W(三星 Galaxy S10 5G 版本則是到 25W),兩款手機的電池可能分別有 4300 mAh、4500 mAh。螢幕設計的部分,很可能跟 Galaxy S10 系列一樣採用 Infinity-O 的設計,但是螢幕開孔的位置不在頂端側邊,而是似乎在中央位置,開孔的區域也更為縮小。

另除了肯定會搭配 S Pen 之外,有傳聞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的機身實體按鍵(包含電源鍵、音量鍵、Bixby鍵等等)會被移除,改為電容式觸控按鍵,另外 3.5 mm 耳機孔也可能不再延用,並搭配 USB Type-C 連接埠。

Galaxy Note 10 售價可能超越蘋果 iPhone

《PhoneArena》引述《T3》網站的報導指出,未具名但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10 的標準版本(入門款)很可能價格會落在 1100~1200 美金的區間之內,這比去年 Galaxy Note 9 入門價 999 美金高出 100~200 美金的差距,若是成真,升幅相當巨大。對比 2018 年 iPhone Xs 64GB(入門款)價格為 1099 美金來說,三星 Galaxy Note 10 的價格很可能超越最終會超越此水準,對於市場接受度來說,將帶來極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