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80萬有房有車,就是成功人士?真相慘被打臉

 

大家都說台灣薪水很低,自己人每天靠北,外國人也覺得這種薪資真的很驚人~但是,雖然靠北是很會,但是低薪久了,是不是台灣人對於「高薪」的定義也變得有點奇怪了咧?

Dcard網友分享了自己身為護理人員,看盡各種家庭在月子中心發生的奇葩事,於是忍不住跳出來呼籲大家「結婚要慎選家庭」這件事,因為有些家庭完全不顧媽媽,逼她們一定要24小時親餵寶寶,不管媽媽身體狀況和能不能好好休息,會被婆婆和先生逼,或是被婆婆逼然後先生媽寶HOLD不住等等。

原本以為是個很正常的文章,但後來卻因為有位女網友感嘆而整個歪樓惹?她表示:「這就難怪為何現在不婚的女生那麼多了,我是覺得要嫁之前,先存夠私房錢,有能力最好連房子都買了,不想跟婆家住的話,女生自己有房子,老公可以搬過去,坐月子的錢也可以自己付。」

結果居然出現了一個男網友hen霸氣地表示:「女生超過27歲就沒行情了,像我就不會挑,是能存多少私房錢。就算我原地踏步,給一堆男人10年20年也贏不過現在的我。年80多W,收入大約前10%,顏值大約10個贏9,有車有房,30歲,以我的行情夠格向你解說吧。

以我們這種行情的成功人士,年齡外貌是第一要點。年齡是女生的精華,妳的精華時光是在我身上,才值得我不離不棄,才夠資格讓我付出(道義),自己重要的青春時間拿去和渣男軟男揮霍,年華老去危機來臨時才想要收割,選個好男生當上人生勝利組,世上那有這麼便宜的事,以我這種等級的男生可不是傻子,也不是做善事的。」

還貼了自己的薪資單,總之覺得自己才30歲就年收80多萬,有房有車,簡直就是收入前10%惹好棒棒~所以就跟網友們分享了:

圖片來源/ dcard
圖片來源/ dcard
嗯,不過顯然很多網友都不領情啊~大家都紛紛表示,到底這種條件是怎樣才會覺得自己是「收入前10%、就算自己原地踏步10年其他男人也追不上」咧?

示意圖,非本文涉指之對象。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示意圖,非本文涉指之對象。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30歲來講這樣真的不多啦…」

「我24歲,我就算27歲時也不會想嫁30歲了月收還沒破100k的…」

圖片來源/ dcard
圖片來源/ dcard
「ㄜ你30歲領這樣叫收入大約前10%??你這樣跟我講叫成功人士 我真得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男友22歲 月薪破10萬他都不敢說自己成功人士了,你30歲領這些錢敢說自己成功…ㄏㄏㄏ你成功的定義還真廣」

「ㄜ,四萬多會有車有房應該是被包養,不然就是啃老族吧,不然哪可能是成功人士,連台北一間廁所都買不起好不好……」

「還有30歲月薪四萬多,還好而已,真的,人不要太自大。」

「別鬧了,我哥剛出社會薪水已經跟你差不多」

「成功的定義是?45k?一堆20幾歲的新鮮人月薪都超過45k吧!你對成功的標準真低」

「我男友24歲就超過這個薪水了,感覺你過度驕傲欸…」

「你30歲的薪水跟我在20歲左右只差沒多少錢欸~看看我們的年齡差距快十歲唷~那請問你二十歲的時候薪水多少錢啊」

「是在講笑話嗎?我23歲都賺比你多,我男朋友24歲每月也有100K」

「我弟打工都比你多了,而且我上課邊兼職打工的薪水就比你要多一些些啦… 而且是包含繳完學費學雜費有的沒費用的狀況下…(包含車子保險跟開銷在內) 但是我還是窮學生一枚」

「小弟23,去年畢業,薪水還不是到特別頂尖」

圖片來源/ dcard
圖片來源/ dcard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但我現在22歲月薪是你現在30歲的月薪兩倍耶」

「我高中同學沒讀大學,現在開店自己當老闆,月入10萬起,夏天大概10萬,冬天20萬起跳。對了他這幾天生日剛過喔,21歲而已呢,不知道他有沒有贏過你呢?」

「30歲年80多W 前10%?你到底怎麼有臉說出這種話的啊?一堆新鮮人的薪水都屌打你,還有車有房勒…車貸房貸繳完了沒啊?」

這樣看起來,好像某位的臉被打得毫~腫~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太喜歡說22K、台灣低薪、年輕人平均薪資才3-4萬,還是因為身邊的人薪水都hen低,總之這位仁兄好像誤會惹什麼吼?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月收6萬、年收80幾萬就好棒棒屌打所有男森、停滯10年別人也追不上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