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幹的工作」4天就可以賺2萬?網友實驗證明

最近幾年大家最關心也最喜歡靠北的議題就是「低薪」惹,感覺好像很多人做什麼都賺不了幾個錢,年輕人也覺得很絕望、看不到未來。但同時又有很多老闆哭哭說找不到人,說他們的工作「年輕人都不喜歡」這樣…

啊不過,真的大多年輕人不喜歡的工作就賺錢嗎?

Dcard有一位網友就表示,他從事一個一般年輕人都不會做的工作:賣菜。

他說自己每天早上五點到五點半就要起床去市場擺菜,人多的時候還要叫賣,他表示:「這禮拜我花了三天的時間把所有事情處理好,付了我半年來打工存的錢就為賭這一把,心裡想著,沒有錢所以根本沒資格輸這一把!」結果他說,果然沒有讓他失望,第四天就賺了快兩萬,他表示:「我不是只想賺錢而是想賺大錢,或許我大學畢業有第一桶金了,別人才剛起步,到時別人才開始學飛,我已經飛上天了~」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這4天賺到2萬的狀況當然讓很多網友震驚羨慕:

「有缺工讀嗎XD」

「請問一下你做了多久,好厲害」

「你好猛哦,以後出書上節目來讓大家學習啊」

「怎麼賺的啊」

也有人表示,其實很多行業看似不起眼但根本很賺…

「目前親友做市場的,五金百貨買賣的…都惦惦仔賺…各行各業有其生存之道!」

「賣菜的薪水比外面一般工作賺的還要多!」

「我們家也是做市場的,加油,雖然每天都要早起,但等賺到錢就知道一切都值得了」

「之前過年前缺人手在朋友媽媽攤位幫忙過,他媽媽一個人撐起攤位請人什麼的,自己買了房子進口車,真心覺得蠻好賺,不過當然還是需要付出努力。」

「我同學賣菜月入7萬」

「我當兵同梯家裡賣水果,一個月保守一點五六十萬」

「學生家裡賣雞肉的,很有錢,我不知道一個月賺多少,但她爸爸還搞小三、開名車,只知道她爸爸每個月幫她付的補習費將近6萬」

「我朋友賣菜,一天大約八千,好菜不賣嗎」

但也有網友在原PO揭露「我爸爸是中盤商,他一樣賺我的錢幫我補貨」之後,表示這根本就省了很多成本,跟一個人從零創業根本是兩回事…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家裡是中盤商當然很好賺@@ 完全不用事前準備或一些看不到的成本,參考價值-100%」

「所以生對家庭很重要,自身努力也很重要。讓我想到我朋友在當台商,就覺得好厲害,但他爸是台商。」

「賣菜賣水果都要有門路才有可能賺..很多是爸媽就在賣」

「幹這種事很需要”門路”的,一般人想效仿難」

而最後原PO自己也表示:「其實我爸如果不是中盤商,或許根本不知那麼好賺,也可能不會選賣菜」

嗯,這樣看起來,雖然賣菜這工作是薪水比一般上班族高,但是似乎有沒有門路更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