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饒舌歌手Fedez有樣學樣自然涼 讓你一秒變型男

天氣一天天熱起來(雖然偶爾也會跳針又轉涼),對於不走陽光型男路線,也沒那麼愛水上活動,更討厭汗水淋漓的男生來說,還是保持清爽無汗的狀態最型,當然前提是穿對衣著、剪對髮型(尤其是短髮),還有懂得怎麼打理它。大家對有義大利小賈斯汀稱號的饒舌歌手Fedez的印象,不只身材練得很棒,肌肉經常外露,一身厲害刺青,出現在IG上的短髮造型也有夠多(還有個經常一起出現公開場合秀恩愛的漂亮老婆Chiara Ferragni),看起來時而俐落時而頹廢,但都不失男人味,我們幫大家挑三款,想學怎麼整理就往下看吧。

Look1:夏日刺蝟頭
兩側修短但不見頭皮,保留頂部髮長,做出具方向感的短髮,這款簡單、俐落、好整理的造型,可以把有稜有角的臉型修飾得更具男子氣概。
GQ:什麼樣的臉型和髮質適合做這個造型?
倒三角形型臉、粗硬髮質或怕熱易流汗的人

GQ:建議運用哪些造型品或吹整工具來進行?
步驟一:打底

適用:Depot 202完美護髮素,100ml,NT$680
有助於軟化粗硬髮質,並且增加頭髮保濕效果。

步驟二:塑型
進行吹風機吹整出方向性後,再適量取用定型膠均勻在掌心化圓,後以手指當梳子撥動髮絲往前額區抓線條,製造更具方向感的強烈線條。

適用:Depot 304強力定型膠,200ml,NT$1,200
不只具有強力定型效果,還有助於抓取鮮明線條。

步驟三:定型
完成塑形步驟後再用慕斯做最後定型即完成。

Lakme極度慕斯,300ml,NT$780
能製造不僵硬線條,但定型佳。

Look2:微波浪捲髮
中長度髮長,兩側保留長度不剃短,加上淺色髮色,更能顯現頭髮的柔和線條,方便你扮演溫柔紳士。
GQ:什麼樣的臉型和髮質適合做這個造型?
標準臉型、一般髮質或熱愛韓式風格者

GQ:建議運用哪些造型品或吹整工具來進行?
步驟一:打底

適用:DEMI公爵蓬蓬水,95g,NT$980
有助於增加頭髮豐盈感,以及支撐力,用以達到整頭蓬鬆效果。

步驟二:塑型
進行吹風機吹整出蓬鬆方向性,也可再借由電棒熱工具捲出微捲度,後適量取用凝土或髮蠟,在手掌心化圓搓勻後,將造型品由左往右後方帶入髮絲,製造有空氣感的捲度線條,讓整體造型更顯柔和。

適用:Depot 302凝土髮霜,75ml,NT$980
能夠抓出有空氣感的捲度,很適合有些許長度的髮長。

步驟三:定型
完成塑形步驟後再用做最後定型,

適用:z.one光纖噴霧,400ml,NT$880
除了定型外,可抗潮濕免去髮型扁塌窘境。

Look3:搖滾飛機頭
重點在於側邊修短,頭頂上方留有一定長度,並隨興露出額頭往上抓,空氣感線條的造型,是款帶有搖滾前衛氣質的髮型。
GQ:什麼樣的臉型和髮質適合做這個造型?
菱形臉型、細軟髮質

GQ:建議運用哪些造型品或吹整工具來進行?
步驟一:打底

適用:Depot305豐厚噴霧,200ml,NT$780
增加頭髮髮束感與支撐力達到容易造型之效果。

步驟二:塑型
進行吹風機吹整出蓬鬆方向性或再以電棒熱工具捲出微捲度,後再適量取用髮蠟在手掌心化圓搓勻後,將髮蠟以搓揉擰捏方式帶入髮絲,製造有空氣感的捲度線條感,呈現出頹廢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