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原創貼圖夯 3年創10億銷售額

LINE原創貼圖夯 3年創10億銷售額

LINE原創貼圖夯 3年創10億銷售額

LINE今舉辦「LINE 2017年度盛會」,回顧去年在台的發展成績,以及展望未來發展,目前LINE全球每月活躍用戶已達2.17億,每日傳送訊息數為224億,其中台灣用戶數已成長至1800萬,每位用戶平均一天開啟LINE 20次。
LINE推出至今已經5年時間,作為通訊軟體平台,除了擁有2.17億用戶數之外,也同時致力於行動新聞入口、遊戲平台、貼圖創作平台及行動支付工具。
LINE去年首度在台灣、泰國、印尼推出新聞平台LINE TODAY,今年註冊用戶已突破一千萬,至去年第四季為止,日本、泰國、印尼、台灣每月回流用戶數達一億六千七百萬。
LINE表示,LINE TODAY在台活躍用戶約1600萬,若有重大新聞發生,會有二十萬人在線,用戶傳送訊息或瀏覽內容的走勢是相同的,高峰期在中午及晚上睡前。目前合作媒體有40家,每天提供1500則訊息,民眾期待的內容不只是一種訊息,而是可以連結所有使用者,所以使用LINE有一站式服務、整合式內容、有效的分享三大優點。
另外,使用者所關注的貼圖功能,LINE也有重大發展,從2014年推出原創貼圖至今,台灣創作者於LINE原創市集的銷售額已達新台幣10億元。
LINE表示,貼圖幫助使用者讓聊天對象感受到更精準及到位的情緒,去年原創市集的作家已達六萬人,貼圖數量已達三十萬組。LINE也將台灣創作者作品推到海外上架成為官方貼圖,例如擺爛貓去年成為LINE泰國的官方貼圖,而松尼奇尼去年在日本的官方貼圖上架。
為鼓勵創作更多原創貼圖,LINE宣布將投注更多資源培養原生貼圖創作,新人榜將從過去的每月1個名額增為3名,並且會發布比illustrator等更容易的創作工具,並推出新的貼圖應用-LINE Party,利用Beacon技術讓婚禮、尾牙、畢業典禮等實體活動的與會人可收到限時、限量、限地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