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日本 和 LINE 合併!!! 將攻打最強 AI 市場

11月18日,雅虎日本與通訊軟件 LINE 將合併。當日,日本 SoftBank Group Corp在其官網上發佈公告,SoftBank Corp,9434.T、Naver、Z Holdings Corporation(4689.T)和 LINE Corporation(3938.T)達成協議,軟銀和Naver 將以每普通股 5200日元的價格,對 LINE 公司進行私有化。

根據交易方案,軟銀將持有的 Z Holdings 的股份轉移至 LINE 下,作為 Combined Company。其和 Naver 也將進行股權調整,使得雙方在 LINE 中的投票權比例平等。與此同時,LINE 將業務和合同以及全部權利和義務轉讓至 LINE Successor,雅虎日本和 LINE Successor 將屬於 Combined Company 旗下,預計將在明年10月完成。

據透露,這次合併它們將組建300億美元規模的科技巨頭。軟銀表示,公司希望能夠利用 AI 和 IoT 等領域的世界先進技術發展新業務。同時,Naver 希望從搜索引擎運營商轉型為世界頂級的技術集團。

這次的合併,雙方都有豐富的客戶基礎和資源,以此互相彌補,互相變強,也會使雙方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