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塌照造假元凶 蜂炮現場落網

樓塌照造假元凶 蜂炮現場落網

台南地震造謠源頭抓到了。211清晨規模5.6強震後,有網友在網路上轉傳舊照片,散布樓塌謠言,鬧得人心惶惶,台南市刑大除了在11日帶回造謠的葉男及鄭女等2人外,並進一步清查製作源頭,12日凌晨在鹽水蜂炮活動中,帶回始作俑者19歲的謝男及2名散布者,偵訊後,依刑法恐嚇公眾罪函送法辦。
台南市刑大科偵隊表示,11日凌晨強震後,隨即有民眾在網路上散布大樓倒塌、不實的震災訊息,讓民眾人心惶惶,警方隨即掌握發訊地,11日中午帶回葉男與鄭女,2人坦承散布不實圖片、及發送訊息的事證,但並非圖文的製作源頭。
19歲謝男遭函送法辦
經層層追溯,警方掌握一名19歲從事模具工的謝男,12日凌晨,謝男還到鹽水參加蜂炮活動,殊不知自己已鑄下大錯。偵訊後,謝男坦承因好玩、想開玩笑,傳送「有一棟大樓倒了、金華路」的文字,並在網路上取得去年新化京城大樓倒塌的照片,發送至自己的好友Line群組。
警方另外帶回2名利用Line通訊軟體,將不實圖片及訊息轉發在Line群組的涉案人,加上11日到案的葉男、鄭女及12日到案的謝男等,共5人,都依刑法恐嚇公眾罪,分別函送台南地檢署及台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審理。
台南兩周內仍有餘震
此外,台南12日中午12時30分,也再發生芮氏規模4.3餘震,震央位在西部海域,民眾感受的震度,雖然沒有11日凌晨那次地震的驚嚇度,但煩惱餘震不知持續多久。一名黃姓民眾12日中午趁著假日正在洗澡,突然餘震發生,他光著身子從浴室奔出,大叫「地震」,隨後發現震度並不大,直呼「好險」,才發現自己沒穿衣服,天氣又冷,趕緊跑回浴室。
部分民眾沒感覺搖晃,等到手機收到氣象局地震訊息時才驚覺又發生地震,驚問「最近地震怎麼那麼多?」氣象局表示,兩周內仍會陸續發生規模不等的餘震,民眾應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