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陽光普照》 莫子儀短片也取得奧斯卡門票

蔡怡芬執導、莫子儀主演的《箱子》因獲「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最佳短片,取得奧斯卡參賽門票。(翻攝自好多聲音網站)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陽光普照》在奧斯卡頒獎季傳出好口碑,做為產業助攻平台的文策院也在第一時間注意相關消息,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海外觀眾關注台灣的影視作品。

除了《陽光普照》,取得奧斯卡資格門票的台灣影片,還有蔡怡芬執導、莫子儀主演,獲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最佳短片的《箱子》。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認為,一部長片、一部短片參與今年奧斯卡的同時,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報導的曝光,以及專業影評人的提及,希望有更多台灣作品在國際亮相,「讓台灣內容在世界的能見度與品牌都能強化,並整合各方力量,把能量放到最大。」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認為,台灣是亞洲最開放自由的地方,擁有多樣迷人的文化優勢,最有機會成為亞洲的品味開創者。

丁曉菁指出,文策院經1年多來的努力,已經協助各內容領域參與全球15個展會,「我們滿知道影展的競賽規則、怎樣在影展期間增加作品能見度、要透過什麼樣的networking。」可是畢竟爭取入圍的作品不是文策院的,現階段文策院扮演的是助攻者角色,所以會尊重版權所有方的意願。

丁曉菁也同時強調,不管這些台灣作品在進軍奧斯卡之路上最後能走多遠,文策院都會趁此時機啟動資源,擴散話題。因帶動的效益不只是兩部作品的名聲,還可提高國際影人或投資方對台灣影視軟實力的信心。